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一所中学门口,学生持棍殴打同学视频热传,警方已介入调查

2021-01-27 14:56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1月27日上午,一则视频出现在很多人的朋友圈里:这段视频中,一名男青年和两名身着校服的学生,将一名学生推倒在地后反复殴打。配文显示,事情发生在昨日(26日)下午的即墨区萃英中学门口。

记者点开视频后发现,在路边,几名身着校服的中学生围在一起,一名身着黑色格子外套的男青年将其中一名戴着眼镜的男生一把推倒在地,一名中学生手持一根外形疑似棒球棍的金属管上前对倒在地上的男生的肩膀、背部进行殴打,另一名中学生则用脚踹向到底男生的胸口,附近还有其他学生用手机拍照。“别打了,再打死人了!”视频中,随着劝解声音的传来,被打的男生起身离开了现场。

“做父母的得有多心疼!”“必须严惩!”“必须严惩,让家长怎么放心送学校去!”记者注意到,视频公布后,不少网友留言评论,要求严惩打人者。

1月27日上午,记者咨询了即墨区当地居民后得知,视频中的声音为即墨口音。记者还注意到,现场被打的学生,和持金属管打人学生均身着灰绿相间的校服。记者从一篇名为“即墨区萃英中学初中部举行学生会换届大会暨表彰大会”的美篇文章配图中发现,即墨区萃英中学的学生身着的校服,和打人者,被打者身着的校服是同种款式。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打人者和被打者,都是萃英中学初三学生。

1月27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即墨区通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尚不清楚此事,建议记者联系即墨区教体局。当天上午,记者拨打了即墨区教体局留在网站上的电话后得知此事属实,相关部门正在处理,更多细节可以联系宣传科。记者随后联系宣传科,值班工作人员给了记者一个电话,让记者联系采访,但记者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

记者查询后发现,多篇关于“即墨区中小学法治课”的报道曾被刊发。这些文章指出,法治课旨在“提升广大学生和教职工的法律意识以及学法用法水平”;即墨区司法局也有报道,称“不断拓展普法手段和渠道,采取互联网+普法模式,创建‘开学第一课,普法护花朵’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品牌”——遗憾的是,中小学明明有法治课,但还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那个穿黑衣服的男青年,带头推倒学生的究竟是谁?”“事件究竟是怎么一回事?”1月27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即墨公安分局高度重视,事发当天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首席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