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百年台东碰撞活力抖音 开启“寻味山东食遇台东”之旅

2021-02-05 22:45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 张力伟)当传统的台东步行街与深受年轻人热捧的抖音平台相碰撞时,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变化?4日,一条长百米的巨型手绘画卷地图出现在台东步行街时,给喜庆的步行街更增添了不少年味。

而此时打开抖音短视频,也会频繁地播放出众多台东网红美食。由市北区台东街道办事处和巨量引擎山东本地直营中心主办的首届“寻味山东·食遇台东”正在如火如荼地在线上线下“比翼齐飞”。

本次“寻味山东·食遇台东”系列主题活动丰富,将整合台东三大综合体、街区网红店、特色餐饮美食等优势资源,以抖音短视频为主平台,依托抖音的海量流量,通过整体造势,专业赋能台东各实体经济新的销售渠道,流量导入助力销售增长。

在线上,将通过本地头部探店达人建立以抖音平台为基础的内容传播阵地,利用商家直播、优质福利发放,助力线下活动凝聚更多新流量。商家也将通过抖音平台向广大消费者发放海量优惠券,形成达人、商家、用户三方并联,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新春集市内容和流量矩阵,吸引用户线上打卡,线下到店核销,助力本地商家营销新形式。

在线下,定期为商铺进行直播培训,助力街区内商户,提供专业内容营销解决方案,形成政府、平台、商户三位一体。将线上话题与线下体验相结合,打造立体化营销场景,为用户带来全方位沉浸式活动体验,解锁新春节日娱乐新去处。

值得注意的是,抖音平台将为优质商户开通抖音企业号和团购功能,正向招商团购套餐,还将搭建主题活动页面,涵盖所有参与活动的商户,关联至企业号主页,针对爆款视频、专题页进行线上曝光引流,圈定人群、区域,精准转化,为台东商业提供“流量+专业”的支持。

据介绍,此次寻味台东仅仅是个开端,未来还将定期开展企业策划沙龙,针对街区内部商户进行抖音平台个性化营销的培训,让优质商户为台东代言。

在台东,许多餐饮品牌为了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吸引消费者,早已经做出了行动,“那些年一起吃串的地方”负责人王俊杰表示,自己通过在抖音拍摄小视频,使自己的店迅速得到了推广,“抖音平台的受众群体大多为年轻人,而和我们店的消费群体也是一致的,通过优质短视频的创作不仅为我们店的品牌增加了曝光量也做到了迅速引流,近期通过抖音平台的团购活动,已经吸引到不少顾客前往线下门店消费,效果良好。相信在平台的支持下会越做越好。”王俊杰说道。

“我们台东办事处通过与巨量引擎山东本地直营中心公司合作,一方面会向广大市民发放优惠福利,另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为台东商圈的餐饮行业增加人气,同时叫响台东美食的品牌。”市北区台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刚告诉记者,未来将继续发挥台东的流量和场景优势推出一系列的商业和文化活动,引爆整个商圈的迭代升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