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视频】大厨教你做过年菜系列之七 学做“三色敲虾”

2021-02-06 08:38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 庞为 摄影 魏世洲)虾仁入菜,老少皆宜。炒的熘的炸的,做法多种多样。今天,青岛好粥道胶南宾馆贵宾楼酒店总厨王波师傅教你做一道“三色敲虾”,不炒也不炸,要点在一个“敲”字上。敲打后的虾仁改变了形状,比原来大而薄;“三色敲虾”清淡鲜香,又让你有火锅中虾滑的口感,包你喜欢。

1、芥蓝和泡发好的木耳,清洗干净,切好备用,也可根据自己口味选择蔬菜种类。

2、选用新鲜的虾仁,清洗干净,用刀把背部片开,按扁,然后轻微改斜刀以便入味,撒适量盐、葱姜腌渍入味。

3、依次把每个虾仁放生粉中,用擀面杖轻敲至薄片状。

4、锅内加水、盐,水开后把敲薄的虾仁一片一片放入开水中,然后把配料放入开水中一起焯一下,随即一起捞出(约八成熟)盛汤碗内,备用。

5、锅内加油烧热,放葱姜花烹锅,加适量盐,然后放入焯过水的食材翻炒均匀。

6、和你的家人一起品尝三色敲虾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