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男子急用钱想网贷 钱没贷下来反被骗走五万元…

2021-02-08 05:4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1月31日,在胶州市胶东办事处,大店村西边工地上,李先生急需要一万元用,由于去银行贷款比较麻烦,李先生就想从网上贷款,结果着了骗子的道,非但贷款没贷到,还赔了5万块。

据介绍,原来李先生在翻看短信时,看到一个叫“邮储信贷”的网上贷款,便点击短信链接下载了“邮储信贷”APP,登陆后根据上面的提示将信息填写好,填写好信息后就等着下款了。在往银行卡打钱的时候李先生收到一个短信息,信息上说他的卡号有异常请登陆APP查看,李先生随后登录APP后看见贷款合同上显示银行卡号有误,便联系邮储信贷APP的客服,客服的工作人员称李先生的银行卡号被后台修改的时候输错了,让李先生下载一个连信APP,并和他说了一个号码,说是给李先生代办修改账号的工作人员。

李先生添加了工作人员的好友,就询问工作人员银行卡号填错了怎么修改,对方让提供姓名和电话号码说是给李先生查一下,过了一会对方发来一张李先生的银行卡被冻结的信息照片。后对方又给他一张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照片,上面有一个账号,对方叫他往这个账号里打5000元钱用来解冻,解冻后这个钱就退还给李先生,后李先生就往这个账号里打了5000元钱。

然后对方和李先生说可以将这5000元钱提出来了,但李先生却提不出来,随后他询问对方怎么没有提出来,对方称李先生的钱又被冻结了。

对方又给李先生发了一张被冻结的照片,同时要求他往另一个账号上转30000元钱,分两次进行转账,必须在10分钟之内完成,超了10分钟解冻渠道就关闭了。之后李先生给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15000元钱,在转第二笔的时候,超了10分钟,解冻渠道随即“关闭”。

之后李先生就联系对方,对方又给了他一个账号,让李先生重新再转30000元,此时的李先生早已昏头转向,赶紧按照对方的规定在10分钟内分两次向对方账户转账30000元。转账后李先生登陆邮储信贷APP看见上面显示贷款加所打的钱一共60000元钱,对方说可以提现了,但是李先生点了提现后没一会又收到短信息,说他的银行卡号属于高风险卡号需要他购买18500元的保险,直到这时李先生才反应过来被骗了。

警方提醒:

当有人向你推销贷款时,一定要小心。诈骗分子先让你在虚假贷款网站或APP上填写个人信息,再以信息填报错误、贷款额度被锁定等理由,诱骗你缴纳保证金或者解冻金。任何声称“无抵押、低利率”的网贷平台都有极大风险。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报警。(记者 鲍福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