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这家青企在高新区设立专点 为返乡人员提供核酸检测

2021-02-08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7日讯 青岛高新区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7号楼北门,瑞思德实验室设立的核酸检测点前有不少居民排起了队。“近几天有很多准备返乡的人员前来预约核酸检测,为方便居民检测,我们在这里设立了专门的检测点。”青岛瑞思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梦说道。

临近春节,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制定相关方案,规定1月28日至3月8日期间跨省返乡人员、自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返乡的人员、省内从事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和口岸进口货物、隔离场所和交通运输工具等相关的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2020年2月,瑞思德实验室获批作为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定点第三方检测机构,承担青岛市部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近期,跨省返乡的人员为了能回家过年,纷纷赶到瑞思德大楼北门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青岛瑞思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青岛瑞思德医学检验实验室,已经通过了山东省临检中心现场审核,获得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技术审核合格证,同时还获得山东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活动备案证明,是青岛市医保准入医学检验实验室。

“作为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定点第三方检测机构,瑞思德医学检验实验室已连续5次成功通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权威质评。”陈梦说道。近期是返乡核酸检测高峰,每天下午1点半到三点,一直持续到2月10日(腊月二十九),瑞思德将提供检测服务,检测结果次日上午8:00后就可以查询。(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李青健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