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海参成春节抢手年货 老尹家销售业绩大幅提升

2021-02-08 17:08 作者:黄晓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黄晓 宁冠宇)为响应商务部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消费者采购年货提供便利,1月15日“牛”进青岛·苏宁城市年货节启动,集结了海尔、海信、青啤等众多青岛大牌和近百家青岛本地商户,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通过电商平台买到地道“青岛年货”。随着消费需求的改变,今年除了传统的干果酱货、酒水饮料,高端海参产品也成了“抢手”年货,为参与本次年货节活动,老尹家海参在苏宁易购平台开了新店,作为新入驻商户首日便售出了价值千元的海参礼盒。

大众消费观念改变 海参销售额不降反增

去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给消费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加之去年315央视曝光的“海参敌敌畏事件”,更是给海参行业以重创。不过随着事件调查的进一步推进,和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升,下半年海参市场迅速回暖,销售额大幅增长。

“去年2至4月我们每月是亏损的,但令我们惊喜的是下半年销售业绩有了大幅提升,全年销售业绩不仅没有下滑,较往年还增长了20%以上。”老尹家海参品牌负责人张怡告诉记者,这得益于大众消费观念的改变,疫情为大众敲响了健康的警钟,越来越多人渴望提升机体免疫力拥有健康的体魄。“去年其实从销量来看较往年涨幅不大,但消费者需求有了明显的转变,更多人选择了六到八千,甚至上万元的高端海参产品,愿意为健康投入更多。”

老尹家海参品牌负责人张怡。

贴心“定制”服务 以消费者需求驱动品牌创新

老尹家海参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其去年推出的“全年健康配送方案”功不可没。为应对疫情对线下销售的影响,给消费者提供便利,老尹家创新推出了“全年健康配送方案”,消费者一次性购买一年的量,每月30只为顾客顺丰冷链配送到家,同时赠送顾客1台专用冷柜,让顾客每月都能吃上新鲜、健康的海参。张怡介绍说,该方案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市场反响很好。

作为海参行业创新驱动者,从即食海参到海参含片、海参阿胶,从高端定制、大厨上门烹饪教学到全年配送方案,围绕消费者需求,老尹家对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从未止步。“顾客不会泡发我们就推出了泡发好的即食海参;顾客既想保证每天的营养摄入又想方便携带,我们就研发了海参口服片;顾客不会做海参美食,我们安排大厨免费上门教学,有会客接待需求的,也可以安排大厨上门烹饪海参。顾客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老尹家海参产品和种类繁多的定制包装礼盒。

国家标准引领者 让每个人都能吃上好海参

丰富的产品、贴心的服务和过硬的品质,让老尹家在市场角逐中迅速脱颖而出,逐步成为山东地区海参产业的中坚力量。老尹家十几年如一日地深耕精研,源于创始人尹宝昌对海参的深厚情谊。渔民出身的尹宝昌,16岁就开始下海捕捞海参,在2004年创立老尹家之前已在水下与海参打了十多年的交道,对于大海和海参他始终怀揣着一份敬畏与热爱,像对待心爱的姑娘一样,希望所有人都能懂得它的好。

然而一些不法商贩的做法却频频让行业陷入信任危机,让大众对海参产生了误解。为此,老尹家海参联合黄海水产研究所等共同提出和制定了干海参加工国家标准,规定干海参的蛋白质含量要大于40%,盐含量不可超过自重的40%,而老尹家海参每一批次的海参蛋白质都在55-65%之间,含盐量仅在10-15%之间,品质远远高于国家标准。

拥有近万亩国家级海洋牧场的老尹家海参,多年来,倾力建设无公害海参养殖基地,被评为国家农业农村部健康水产养殖示范场。同时,老尹家斥巨资规划建设了标准化加工基地,并组建成立了海参销售运营中心,打造“养殖、加工、销售、研发和品牌化”一体的海参产业链条,积极探索水产品产业化发展模式。

青岛,因海而生、向海而兴,“蓝色粮仓”养育了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祖祖辈辈,直至今天海洋渔业仍是青岛的支柱产业之一,如何实现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是尹宝昌与同行们一直在讨论与探索的课题。这些年来,青岛大力扶持和培育了许多优质项目,相应的企业也获得了不错的收益,然而由于缺少品牌意识,青岛海产品整体给人以“大而不强”的印象。老尹家认为,要打破这种局面,需要的是品牌培育,在不同产业重点培育一两家品牌企业,在全国乃至全球打响知名度,以龙头企业引领整个行业发展。“立足山东、走向全国,以品质引领品牌发展”,这也是老尹家海参的发展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