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山海之间 快乐骑行 青岛推出三条骑行线路

2021-02-22 05:40 来源:蓝睛
分享到:

初春的岛城气温迅速回升,很多市民走出家门,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感受明媚的春光。21日,不少自行车骑行爱好者聚在了一起,进行了一场春天的骑行。

21日上午9点,记者在石老人海水浴场附近看到,十几名骑行爱好者正在这里集结,为即将开始的骑行做热身运动。

热身结束,骑行爱好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了。他们今天的骑行线路是被称为“最美的骑行路”的崂山路,从石老人出发,一直到大河东客服中心,全长14.5公里。这支骑行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已经82岁,最小的才6岁。在依山傍海的崂山路上,大家一边骑行,一边感受徐徐海风,非常惬意。

骑行爱好者:不累,从三岁开始骑平衡车,(骑自行车)可以玩。

骑行爱好者:为了绿色出行,提倡我骑行我快乐我健康,为了健康,这个自行车队是2003年成立的,到现在接近20年了,一直骑,骑自行车对心脑血管和膝关节都很好。

最近,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也面向广大骑行爱好者推出了三条非常适合骑行的线路。一条为途经馆陶路、中山路、栈桥,最后到八大关的骑游老城区线路,全程约10公里;一条从石老人出发,一直到大河东客服中心的骑游赏山海线路,全长14.5公里;还有一条是位于西海岸的“最美环海公路”环岛路,由东西两条环岛路组成,全长42公里。

有了这么美的骑行线路,骑行安全也不能放松。资深骑友提醒,骑行前也一定要检查好自行车,不可让车辆带“病”上路,另外要配备专业装备,包括头盔、护目镜、手套等,防止发生突发事件。

青岛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周军:一定要按照交通规则行驶,看好红绿灯,不能闯红灯,如果在有非机动车道的情况下,一定要走非机动车道,如果没有非机动车道的情况下,一定要在机动车最右侧骑行,以确保交通秩序的正常,以及自身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