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出口货值8.7亿元 即墨市场采购正式运行首月"开门红"

2021-02-22 14:06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海关关员审核市场采购贸易报关单。

青岛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王会杰)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海关获悉,目前,青岛即墨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正式运行满一个月,首月青岛即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共完成出口货物1639票,出口货值8.7亿元,国际市场遍布97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备案主体377家,实现首月业务“开门红”。

去年9月份,青岛即墨国际商贸城获批开展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今年1月20日,试点正式运行。疫情形势下,为推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业务顺利开展,青岛海关所属即墨海关设置咨询专线、发放市场采购办事指南等方式,对商户、贸易公司等市场主体开展“一对一”指导。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申报出口的商品,可享受海关24小时全程电子通关、简化申报、预约通关、快速验放等便利化举措。

“一听说自家门口的海关也开始试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以后,我们就积极参与进来”青岛即墨国际商贸城商户杨晓菲说到。“为我们这样的个体经营者提供了很好的出口渠道,不仅能免增值税,而且出口手续也方便快捷。”在青岛即墨国际商贸城,像杨晓菲一样,被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惠及的商户还有很多。

作为当前国家培育发展的对外贸易新业态之一,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具有准入门槛低、出口通关快、增值税免征不退、允许多个主体收汇等政策优势。在这种贸易方式下,小批量交易行为可以在法律允许下顺利申报出口,充分满足了个体商户们的出口需求。

数据显示,五金零件、塑料制品、鞋靴等支柱产业商品,在青岛即墨市场采购出口商品中位居前列。下一步,即墨海关将结合区域性经济发展特色,增强市场对外贸的服务功能,驱动区域性生产企业转型发展,引导包括电商、金融、物流等多业态在试点集聚,推动建立更加开放、繁荣的商贸生态系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