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如期开学!驻青高校学子本周起分批返校,将严格测温、凭健康码报到

2021-02-22 15:46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2月21日起,驻青高校陆续发布开学返校通知。记者从青岛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了解到,学校将按照原有计划如期开学,正在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学生返校时,要严格进行识别身份、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等流程,方可进入校园。

青岛大学:开放11个校门报到,返校后相对封闭管理

青岛大学要求全体学生按照按返校日程安排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3月1日开始上课。学生共分成三批返校。第一批:2月17日,医学部规培研究生、2021年应征入伍学生。第二批:2月27日,山东省外学生。第三批:2月28日,山东省内学生。

青大学生原则上按照返校日程安排返校,不得提前返校,因机票、车票等特殊情况,确需提前返校的同学,须在校园集结号app【信息采集】上填写提前返校申请,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返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凭健康码绿码以及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校报到。“应检尽检”新“四类人群”符合返校条件的,凭健康码绿码以及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校报到。来自低风险地区,且在“校园集结号”app上至少积累连续14天一日三检及健康台账信息无异常学生,凭健康码绿码返校。

青大将开放11个校门供学生进出校园:浮山校区西院一号门(西院大门)、西院二号门(体育馆南侧门)、东院一号门(南门)、科技园D楼区滢园宿舍区南门、师范学院门、浩园门、青大一路门(师范学院与东院家属区中间,供浮山公寓学生通行)、金家岭校区西院北门、东院南门、松山校区登州路门、江苏路门,其他校门学生暂不开放通行。

学生返校一律要持有效证件、检测体温、核验健康码进入校园;返校日接送学生家长车辆要严格履行登记手续、核验健康码、测温后进入校园。

学生返校进入宿舍后,需第一时间上报班级扫码助理员,由班级扫码助理员进入校园集结号app【扫码返校】确认到校。返校后,坚持落实信息日报。每天按时在“校园集结号” APP如实进行一日三检和健康台账信息上报。学生返校后学校将继续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学生外出需经学院(部)批准,明确出行路线和方式。未经批准,学生不得离开校园。

山东科技大学:分三批返校,入校需人脸识别+测温+健康绿码

山东科技大学要求党政管理人员2月22日开始上班。在校学生按返校日程安排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2月28日前完成返校,3月1日开始上课。原则上,研究生2月25日-26日返校,本科一、二年级学生2月27日返校,本科三、四年级(含五年制五年级)学生2月28日返校。

山科大要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返校,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应检尽检”新“四类人群”符合返校条件的,返校时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省外返校师生员工提前三天通过“入鲁返鲁人员疫情防控自主申报系统”和“青岛西海岸新区外来流动人员申报系统”进行报备。省内返校师生员工提前三天通过“青岛西海岸新区外来流动人员申报系统”进行报备。

返校时,山科大将开放南门、北门。师生员工入校时严格落实人脸识别+测温+健康绿码。送行家长及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若师生员工返校时体温超过37℃,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正常入校,未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按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处理。

内容来源:半岛全媒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