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幸福生活啥模样?来看看这些青岛孩子的“画说”

2021-02-23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22日讯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近期,中国文明网发起“幸福生活节节高”网上儿童画征集展示活动,活动中,青岛的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记录着他们心中的幸福生活。

在一幅幅绘画作品中,孩子们画出了对大自然、祖国和家乡的热爱,对父母、长辈的感谢,对美好未来的畅想,对幸福生活的赞美……一个人,一支笔,一颗心,在学习生活之余,放飞跳跃的思维,用心、用眼、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对文明生活的感悟和对祖国的热爱。(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美好生活在你我心中》

袁子淇 青岛太平路小学

孩子说:

我的家乡青岛,它承载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生活在这样美丽多彩、生机盎然的世界里,我们是幸福的。这幅作品表现了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畅想,用最炫丽的画笔记录在画纸上。

《青岛相片》

王乐丹 青岛沧海路小学

孩子说:

青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东省近300处优秀历史建筑中,青岛占131处。青岛历史风貌保护区内有重点名人故居85处,已列入保护目录26处,欢迎大家来青岛旅游。

《和谐——动物朋友》

李昶慧 青岛市城阳区第三实验小学

孩子说:

环境越来越好,树木茂盛,繁花盛开,小丽和她的动物朋友开心地聊着。

《乘风破浪》

邱雯一诺 胶州市初级实验中学

孩子说:

青岛,海滨城市,我的家乡,依山傍海,红瓦绿树。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棒,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幸福生活节节高》

王晓彤 平度市南京路小学

孩子说:

感恩祖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幸福生活节节高——童真绘年画》

莱西市第二实验小学

校园说:

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年画”,现已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了解更多的传统年画知识,莱西市第二实验小学创建了年画工作室,同时聘请莱西市教体局美术教研主任赵仁华老师作为年画工作坊的校外指导兼顾问,引导同学们传承弘扬年画艺术。

《童趣》

李灵月 城阳区第三实验小学

孩子说:

我记忆深处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和弟弟一起回老家爬山,采摘,放羊,呼吸大山的空气,品味家乡的风景,我拥有金子般的童年往事,一个个值得颂赞的童年乐曲。于是我把最幸福的童年趣事用画笔记录下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