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交警通报】驾车途中幼童半个身子探出天窗 危险且违法

2021-02-23 17:54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2月22日早高峰时段,在黑龙江路枣山路地铁站位置,网友拍下这样一幕,一辆白色鲁B29L**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内儿童从天窗探出大半个身体,在车顶不停地扭动,非常危险!针对这一情况,交警表示,该行为属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应处以罚款50元、记2分。

交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查找到该车,并联系上驾驶员刘女士,刘女士没想到孩子探出天窗的事引起交警的关注。据介绍,刘女士的孩子已经上幼儿园,由于还没开学,家里也没人带孩子,她只好开车带着孩子去上班,上班路程较远加上堵车,孩子嫌热自己打开天窗,踩着车座之间的储物盒把身体探了出去。刘女士顾着开车没办法制止,大约过了五六分钟,担心孩子在窗外时间长了感冒,才哄着把孩子拽下来。

下午刘女士来到李沧交警李沙路中队,民警严肃告知其危害,孩子探出天窗造成的事故比比皆是,遇到空中限高杆或者树枝什么的,后果不堪设想。即便没有障碍物,遇到紧急情况急刹车,孩子也有可能被甩出去,十分危险。同时,交警告诉刘女士,该行为属于交通违法行为,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的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情形,应当处以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最后,李沧交警李沙路中队民警魏晓勇提醒广大驾驶员,尤其是接送孩子的家长们,孩子们马上就要开学了,在接送孩子的过程中,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不能放任孩子将身体探出车外,带娃不易,家长们更要时时刻刻将出行安全放在首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