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外卖员挥手拦停公交车 背后故事暖人心

2021-02-24 05:40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日前,青岛外卖骑手薛先生在行车过程中,摩托车突然发生自燃。危急时刻,薛先生下意识地拦停了一辆371路公交车求助。当班驾驶员冷强民了解情况后,未带任何迟疑,及时出手相助,顺利将火扑灭,并凭借暖心之举收获了薛先生的真挚感谢。

2月21日上午,冷强民像往常一样驾驶371路公交车由盛世美域西发往康宁路站点。车辆行至白沙河站点附近时,他突然发现道路右前方,一位外卖骑手正对他用力挥手,示意停车。冷强民回忆,他向道路前方看去,发现一辆摩托车停靠在路边,白色烟雾不断从车身处冒出,疑似起火。“看到这个情况,我立即意识到应该是这位外卖骑手的车起火了,便在确认安全的前提下放慢车速、靠边停车,参与扑救。”

停稳车辆后,冷强民将上客门处的灭火器递给车下骑手,又回身拿起车内另一个灭火器,二人协力对准起火点进行喷射,很快便顺利将火扑灭,有效保障了来往车辆的安全。随后,为不耽误运营,冷强民继续驾车投入运行。

冷强民路遇火情的镇定表现和快速扑救的专业素养,给骑手薛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事后,他主动拨打了公交热线感谢其暖心相助。“车辆起火后,我非常慌张,如果不是这位驾驶员及时伸出援手,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薛先生说,他会将这份感动留在心里,日后回馈给更多人。

面对薛先生的真挚感谢,冷强民表示这都是他应该做的,他说:“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我是当事人,我一定也希望有人来帮我一把,这都是应该做的。”冷强民说,能够在履行岗位职责之余,切实为别人提供帮助是他最开心的事。今后,他会继续提升特情处置能力,让温暖从车内延伸到车外,用真情服务与乘客们相守相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