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23个义务植树点公布! 春暖花开 一起"绿色之约"

2021-02-25 15:48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朱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青岛最美的春天即将到来,约上家人或好友走进户外,种下一抹绿色,让它们在这个春天肆意生长,扮靓我们的生活环境,该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儿。记者从市园林和林业局获悉,今年植树节期间,青岛划出23个义务植树点,市民可前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春天,自2021年2月22日起,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如果没有突发疫情情况,今年的植树节将可以顺利在线下开展。届时,让我们相约一起植树去!

据悉,今年的植树节,市民参与义务植树的地点将更多。今年,青岛市义务植树场地共有23处,其中市级场地共有7处,包括青岛市中山公园、青岛市动物园、植物园、小珠山森林公园等。

各个区市的植树点,多数选择了山头公园、新建道路、工业园区等。胶州市将胶东机场快速路(南堤子段)列入植树点,通往胶东国际机场的道路将变得更加绿意盎然。据悉,目前,胶东国际机场已试飞成功,具备民用航空飞行条件,有望在今年通航。前来这个地点植树,是不是也会有一种别样的激动呢?

市级、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植树点接受个人/家庭报名,西海岸新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可同时接受个人、家庭或企事业单位报名。

去年,我市推出“你有地我来绿”共建空地共享绿色活动。市民如果有超过100平方米以上的闲置空地,就有机会申请绿化“扶持”,由绿化部门整合各方资源,并邀请园林设计师为市民绿化美化空地,将绿色送到老百姓身边。这一活动推出后,受到市民的欢迎。

今年,这一活动将继续开展,让市民广泛地参与到全民义务植树行列中来,切身感受到绿化事业带来的福祉,也将绿色的意识和情怀深深地植根于每一位市民的内心深处。

想参与这一活动的市民,需具备如下条件:

首先,闲置地块面积要不少于100㎡,而且土地权属清楚、无纠纷。

其次,该地块原有绿化面积不能超过20%以上。

第三,愿意接纳其他人捐赠的苗木和其他人进行义务劳动。也就说,愿意让其他人来和自己一起来绿化这个闲置空地。市民申报之后,市绿委办将组织人员对申报地块进行现场勘验和专家评估。确认符合要求之后,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园林设计。

即日起,有意向的单位和市民全年内都可进行申报。市民只要关注青岛义务植树官微,点击屏幕下方的“义务参与”,在其中的“绿色共享”一项中进行报名即可。

申报人必须是地块的权属所有人或者委托管理人。报名过程中,申报人要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地块位置,并需要提供至少3张该地块不同角度的照片。随后,工作人员将会申报人联系,进行现场勘验。在此期间,市民也可以拨打工作人员电话进行咨询:18562678576娄女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