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中山路光影“首秀” 时尚科技扮靓老城之夜!

2021-02-25 19:50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宋波鸿)为了迎接元宵佳节,一场时尚青春,科技感十足的光影秀在青岛百年中山路震撼亮相:瑰丽斑斓的光影变化,如临其境的裸眼3D效果,以及历史与时尚的多重景象,将为市民游客送上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从正月十四(2月25日)至正月十七(2月28日),每晚6点半开始,这场时尚与科技相互碰撞的光影秀将在中山路百盛楼体外墙震撼上演,让青岛人感受市南老城区“科技+文化”的全新魅力。

老城区“霸屏”升级 又添科技新元素

相较于以往视觉的扁平化设计,本次光影秀最大亮点在于运用了结构投影技术,实现震撼的裸眼3D效果,逼真的鲨鱼、跃动的青岛地标,一个个鲜活多彩的视觉形象,“跃入”每一位观者的眼眶。

以中山路商业楼宇为媒介,以虚拟现实技术、裸眼3D动画制作为手段,通过光影的巧妙组合,配合楼体本身的线条和棱角,再结合投影影像立体交互,营造出三维空间的透视效果,真假虚实结合,在外墙上投射出各种不同风格的3D影像,相比之前的灯光秀,本次光影秀的现场灯光、视觉、音效等更加震撼,投影分辨率也更高。

此外,本次光影秀突破上次灯光秀的视频技术,采用了尖端科技14K视频分辨率。据创意技术人员介绍,电影院的普通电影是2K,IMAX巨幕电影是4K,那么14K将是普通电影清晰度分辨率的若干倍。因此,本次光影秀也将呈现极为精致的画面,为观者带来极具震撼力的视觉效果。

光影悦动时尚 中山路之夜“多彩”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光影秀将以一曲全新的《青岛里院情》开场。这首歌由李庆作词、赵晓凯作曲,描绘了老里院的石板路、客栈门,以及打水、引火、看戏等生活场景,让人仿佛穿越到了几十年前;而时尚活泼的旋律和极具感染力的说唱形式,将新锐科技和青岛底蕴相融合,展现出创作者老城区的无限热爱。

这首歌,唱出了这些年从里院中走出去的人们,在迎接着青岛日新月异的变化,内心依旧秉持着青岛文化的根和魂。

本次全新的中山路光影秀将打造出一场老城区“夜景上的时尚奇迹”,体现出全新的理念:依托中山路区域中西交融的文化基因,以地标性历史建筑描绘城市色彩“主秀场”,传播青岛独有的人文创意美学,将艺术化的投影内容与都市繁华夜景相融合,现实与虚拟的交叠,打造出时尚青岛的奇幻瞬间。

市南科技企业打造数字艺术新场景

据介绍,本次光影秀的承办单位是来自市南区的金东创意,是一家国内顶尖的数字创意公司,曾为2019年北京世园会中国馆打造核心数字展陈“惠风和畅”,其设计承建的青岛西海岸新区规划展览馆是2018年青岛上合峰会指定展馆,为多个景区提供沉浸式文化旅游升级服务。

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安斌,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这次的光影秀就是想要通过不同的照明、投影、色彩反映出“创造时代青岛之光”的主题。以数字艺术用创造力在人们生活中衍生出新的场景,用艺术定义打造精美的夜游视觉作品。将“城市色彩+夜游”概念,开创一种全新享受旅游以及享受艺术的青岛独有时尚方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