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1400套!青岛这个区将建人才住房,首批房源下半年开始配售

2021-02-26 05:0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记者今日获悉,

胶州今年将配建人才住房1400套,

首批房源将于下半年开始配售

人才公寓的建设有效支撑引进人才、高技能人才、来青工作创业人员等阶段性住房需求,因此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小编今天从青岛市政务网看到,网友“孙先生”于22日在青岛政务网“市长信箱”中咨询胶州市人才住房预计何时开始配售,胶州市房产服务中心对此给出最新答复:今年初步测算,胶州市将配建人才住房1400套,首批房源将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配售。

△胶州市香港路人才公寓项目规划效果图。

根据胶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20年11月12日发布的批前公示,胶州市香港路人才公寓项目规划方案出炉,该项目建设单位为青岛盈创人才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为香港路以南、福州南路以西。规划用地面积21908㎡,总建筑面积为136842.06㎡。根据该项目此前招标公告,该项目总投资约13.23亿元,工程造价8.76亿元,工期要求为800日历天,其中设计工期30天,施工工期770天。

△胶州市香港路人才公寓项目规划效果图。

胶州市房产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还表示,根据青岛市人才住房建设文件规定,胶州市也已在新增出让地块设置了人才住房配建条件。25日上午,位于胶州市老城区、青年湖板块和李哥庄镇共计5宗地块成交,5宗地合计136.8亩,总建面20.79万㎡,最终被华润、融创等4家房企竞得,成交总价为4.14亿元,最高成交楼板价2445元/㎡。本次出让也是2月份供地计划中地块。居住用地应按其规划住宅建筑面积配建7%比例人才住房,经测算,位于李哥庄镇的3003号宅地应配建不少于491㎡,位于李哥庄镇的3004号宅地应配建2730㎡。

据悉,在胶州市首批房源下半年配售时,胶州市房产服务中心将在胶州人才网站及时发布房源及办理流程信息。

胶州市将配建人才住房1400套

转发告诉身边人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