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外卖小哥电动车接连被盗 城阳警民合力抓获嫌疑人

2021-02-26 05:0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春节期间,城阳公安立足辖区实际,紧盯岁末年初侵财类民生案件,在保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调配足够警力持续打击犯罪,为城阳人民欢度春节打下坚实的基础。近日,城阳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接连盗窃外卖小哥电动车的嫌疑人董某某(男,26岁,黑龙江人)被成功抓捕归案。

接连盗窃外卖小哥电动车的嫌疑人董某某被成功抓捕归案

年后,城阳派出所接到几起外卖骑手车辆被盗的报警。经分析研判,民警发现案发时间集中在深夜,被盗地点皆位于餐饮业集中的商业区,摩托车不翼而飞均发生在驾驶员短暂离开取餐的过程中。民警分析极有可能为一人所为,随后将调取的周边监控一一比对,虽然嫌疑人大多时间鬼鬼祟祟的躲在路灯的阴影里,但体貌特征和衣着打扮非常相似,基本可以判定是同一人。因嫌疑人一直将目标锁定为外卖小哥的骑行车,民警第一时间对接各外卖骑手站点负责人,提醒外卖骑手加强个人防范,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报警。

执法记录仪记录下的执法现场画面

2月21日凌晨,110指挥中心再次接到外卖骑手的报警,这次不是车辆被盗,而是在城阳一商业街区附近发现可疑男子。接警后125号巡逻车立刻赶往现场。经了解骑手当晚在附近接单取餐时,远远的就发现一可疑男子盯着自己,在阴影里亦步亦趋的向自己停车地靠近。回想起同事间相传的车辆被盗,和近期站点负责人一直强调车辆安全防范问题,便果断报了警。民警在报警人指引下迅速找到可疑男子进行现场盘问,民警在盘问中不断观察,男子顿时慌了神,前言不搭后语,随后民警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民警将可疑男子与前期调取的案发视频中嫌疑人进行对照后,进一步加大讯问力度,男子最终缴械投降。经了解,董某某来青打工从年前起就游手好闲,生活日渐拮据,2月上旬,董某某在街上闲逛时发现一辆外卖车上插着车钥匙,便骑上溜之大吉,变卖后宽裕了几天。之后仿佛发现“商机”的董某某自此将作案目标锁定在外卖骑手的电动车上。

经审讯,董某某对多次涉嫌盗窃电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因涉嫌盗窃罪被城阳警方依法刑拘。

城阳公安提醒:系列盗窃案中犯罪嫌疑人无一例外的钻了外卖小哥没拔车钥匙取餐的空子得逞,因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尤其是每天都是急匆匆的外卖小哥,车辆一定要规范停放,要注意个人防范,养成好习惯,锁好自己的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栾云海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