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总投资2984亿!青岛27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02-27 05:00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2月26日,青岛市春季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在即墨区奇瑞汽车青岛基地项目现场举行,27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计划投资2984亿元。

270个重大项目主要分布在海洋经济、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等领域,其中西海岸新区78个、胶州市48个、莱西市45个、即墨区33个。青岛将今年作为“项目落地年”,聚焦15个攻势和13条产业链,拿出牛劲牛力推进项目建设在全市“落地开花”,全力促进项目落得下、发展好。

记者了解到,与以往相比,今年春节开工的重点项目中,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新经济项目特别多,这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具有高科技、高成长、高利润、轻资产等特点,其落地开工对青岛的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的调整有重大意义,有利于为青岛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培育未来。

据悉,青岛市集中开工活动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即墨区奇瑞汽车青岛基地项目现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胶州市3区市在项目开工现场设分会场,其他区市视频收看集中开工活动。青岛将牢固树立“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强化资源要素统筹,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全体建设者将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强化担当、苦干实干,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晓帆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