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私设地桩地锁青岛立案查处129件,有这类行为可拨打12319

2021-02-28 06:2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针对各类私设的地桩地锁,青岛自去年年底起集中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清理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各区市综合执法部门共立案查处地桩地锁类案件129件。

27日,记者从青岛市城市管理局获悉,2020年12月起,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地桩地锁清理专项整治工作。行动开展以来,各区市综合执法部门迅速行动,在前期清理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广泛发动,对辖区内居民楼院、道路以外其他公共区域设置地桩地锁及摆放障碍物等占用公共空间的行为进行了全面摸底,建立了较为系统的清理整治工作基础台账。同时,强化部门协同,积极配合交警及街道社区等部门做好地桩地锁的清理工作,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清理一处。截至目前,各区市综合执法部门共立案查处地桩地锁类案件129件,下达各类法律文书611件,有效震慑了各类私设地桩地锁行为。

下一步,青岛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开展地桩地锁整治“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进一步加大日常执法巡查力度,保持私设地桩地锁治理常态长效。同时,继续主动配合街道办事处、物业管理等部门,做好居民小区、社区楼院等区域地桩地锁清理工作,努力为市民群众创造更方便、温馨的城市环境。市民群众如果发现道路以外的公共场地或者居民住宅区的公共区域设置地桩、地锁等障碍物的违法行为,可拨打青岛市城市管理热线12319反映。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吕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