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在青拍《流浪地球》成绝响!“一口港普,和蔼可亲”,听青岛群演口中的达叔

2021-02-28 06:33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2月27日,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患肝癌去世,享年68岁。多年前吴孟达曾在青岛八大关拍过戏,但最有影响力的,还是2017年他在青岛东方影都产业园拍摄电影《流浪地球》,这也是他目前的银幕绝唱(已上映作品)。《流浪地球》导演郭帆发文悼念吴孟达:说好的咱们第二集见。

吴孟达的演技及影响力备受观众肯定,曾凭着《赌圣》、《逃学威龙》等电影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凭着《天若有情》夺得1991年的金像奖最佳男配角。2017年吴孟达在青岛东方影都产业园拍摄电影《流浪地球》,拍摄过程中,因戏服重达35公斤,他每拍完一个镜头都要吸氧气,后来他接受采访时说,“我真的哭了那次,这辈子拍戏第一次(这样)。”其实在拍摄完《流浪地球》后,达叔就住进了医院。

青岛东方影都产业园影视招商经理高勇慧告诉记者,《流浪地球》拍摄时她负责,因为在电影拍摄期间,影都工作人员都尽量不去打扰主创,“我见过几次达叔,当时《流浪地球》做了很多的探索,在我的印象中,达叔非常敬业,穿了很重的宇航服,还要配合多个机位,整个过程特别不容易,但他都很圆满完成,在组里也特别受人尊敬。”高勇慧透露,吴孟达在影都拍摄期间,对待工作人员非常和蔼,“对待园区没有提到任何特殊要求。”

机缘巧合下和吴孟达有过三次合作的青岛群演朱传声告诉记者,拍摄《流浪地球》时吴孟达穿着一身密不透风的宇航服,“当时是大夏天,天气特别热,我们一起拍逃难戏份,其实我们年轻人都有很多人受不了,我就一直扶着达叔,副导演提醒我一定扶好。那时候达叔身体就不是特别好,但是他很敬业很还拼,我们还说到周星驰的《演员的自我修养》,达叔的这场戏给我上了很好的一课”。

群演朱传声和吴孟达合影

朱传声透露,在拍摄《流浪地球》时,因为一直在青岛,吴孟达还在红树林度假酒店客串了一个网络电影。“达叔本色出演,在戏里就叫吴孟达,我演他的粉丝,找他合影。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因为我是看他和周星驰的电影长大的,见到他特别激动,就是见到偶像的感觉,他很和蔼可亲的,说一口港普,人特别好。”

2020年年底,朱传声和吴孟达又有了第三次交集,“那是在烟台,我们一起拍了军事题材电影《濒海交锋》,当时没想到达叔还能拍戏,不过现在这部电影还没有上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