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点亮老城之夜!这家科技企业让中山路再度“吸睛”

2021-02-28 10:04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宋波鸿)一跃而出的鲨鱼,鲜活的海洋生物,动起来的青岛地标……喜迎元宵佳节,一场裸眼3D光影秀在百年中山路拉开帷幕。

中山路,再一次霸屏“吸睛”。让炫目光影“悦动”老城区之夜的,其实是一家来自市南区的企业——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文旅产品线总裁黄倩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讲述这场光影秀的背后故事。

深挖海洋文化 中山路迎来“首秀”

在本次的中山路光影秀中,跃海而出的鲨鱼,缤纷瑰丽的海底世界都被投影到了中山路商业楼体外墙上。于是,百年中山路就这样“动”了起来,海洋世界的神奇画面也在中山路墙面上被徐徐展开,这对于中山路来说,也是破天荒的“首秀”。

这场震撼的视觉盛宴,引来了不少民众游客前来在这里围观打卡,中山路又有了全新的文旅标签。

黄倩介绍,“海洋文化也是青岛的重要文化之一,所以我们就想到把海底世界搬到中山路来。让观众在中山路,看一场特别的海洋世界表演!”

在深挖海洋文化方面,金东创意一直在做着积极探索。去年11月,金东创意还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签约,共建数字海洋科创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后,双方将以数字技术为海洋产业赋能,携手构建产业新生态,或将打造一个全新的沉浸式文旅新业态。

仅用一周时间 让中山路再度“霸屏”

本次光影秀从2月25日启幕,将一直演到28日。而据黄倩介绍,从选址到最终的视觉输出,他们从大年初四开始前期准备,再到搭建设备等等,仅仅用了一周时间,就完成了全部的筹备工作。

整个演出,是以1907光影俱乐部为投影场地,并以对面百盛大楼为大屏幕,创新性的呈现形式,也成为了中山路的第一次。黄倩介绍,“时间还是非常紧迫的,这一周里,我们每天几乎只睡三四个小时,最后呈现出这样的效果,我们都觉得很有成就感。”

“作为青岛人,中山路一直都是青岛人的情结,能够用全新视角和视觉艺术让中山路变得‘吸睛’,中山路那些情结、那些建筑,需要新颖的形式去激活。”黄倩如是说。

“让青岛老城区的夜经济和夜晚亮化更丰富一点,我们的团队也致力于这方面,为全国的夜经济和亮化工程提供解决方案。”黄倩表示,“能在夜间亮化的同质化竞争中,做出一点有创意的不同的东西,也是我们的目标。”

里院情结 将添沉浸式文旅新业态

本次的光影秀,不少市民游客重新回到了中山路上,观看这场特别的“首演”,并纷纷点赞这样的光影呈现。短视频平台中,中山路的光影秀更是频频登上中山路地点点击率排行榜前几名。

作为市南区的科技企业,金东创意一直致力于打造城市夜间亮化,黄倩说,“这一次的光影秀,我们很想通过这样文化全新的释放,让更多人知道青岛原来的故事,知道青岛的特点。近些年,我们特别想在青岛本土做出一些特别的作品,把人们再带回到中山路来,带回到市南老城区来。”

黄倩说,“有时候,文化往往是高冷的,是冰冷的,那么通过这样全新的形式,让文化能够走进人们的内心。我们的团队,还在致力于打造全新的沉浸式文旅体验。”青岛西部老城区里的老里院,就将成为这样沉浸式文旅体验的载体。在里面,观者将完全沉浸其中,身临其境感受老城区的文化内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