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协助企业融资12.09亿!市派李沧服务队2020年成绩亮眼

2021-03-04 20:49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丁姝琰)今天,青岛市派李沧区服务企业工作队召开新老交接座谈会,总结“千名干部联系万户企业”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开展机关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双联一扶一提升”活动提供宝贵经验,对联系服务李沧区企业,优化李沧营商环境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青岛市派李沧区服务企业工作队协调解决595个问题,协助企业融资12.09亿元。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赞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沧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玉,副队长王莉、李天传、刘学辉,新队长市贸促会副巡视员阮路宁参加会议。

会上王莉副队长介绍了2020年度工作队服务企业情况,新老队员进行了经验交流,阮路宁队长代表新一批工作队做了表态发言。

据王莉介绍,2020年,青岛市派李沧区服务企业工作队牢记重托、担当作为,探索规律、创新打法,积极筹资金、找订单、解难题、促发展,先后收集问题597个、协调解决595个,协助企业融资12.09亿元,帮助落实惠企资金7042万元,收到企业和群众自发送来13面锦旗、13封感谢信。

刘赞松队长对工作队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李沧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新工作队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把在原单位良好的工作状态带到工作队来,保持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的选派方式是全脱产,大家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不要被动的、临时的开展工作,要主动出击,推动联系服务工作提质增效。二是适应形势新变化。今年是我市“项目落地年”,要锚定李沧的市级重点项目,推动拟建项目审批,协助在建项目纳统,强化项目要素服务,集中力量推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大项目,助力项目尽快投产见效。三是服务要更加务实。摸清企业生产经营、重大项目建设、资源要素供应、社会民生保障等发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强帮扶力度,制定针对性解困方案,面对面听取基层和企业意见建议,及时查找政策实施中的“堵点”,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