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57人落网!青岛警方120余名警力千里追踪,捣毁特大电信诈骗团伙

2021-03-13 16:41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13日讯 日前,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在青岛市公安局的直接指挥下,与河北唐山警方并肩协作,通过对一起网络诈骗案件摸排梳理,成功捣毁了一个特大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7人,缴获笔记本电脑90多台,作案手机100多部及部分现金等涉案物品。

2020年11月,开发区分局根据公安部核查指令,对一起电信诈骗线索开展侦查,最终确认仲某(31岁,江苏人)等人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并于2020年11月至今年3月份期间,辗转日照、青岛、连云港、深圳等地将以仲某为首的6人诈骗团伙成员全部抓获。

开发区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案的侦破,要求实现全链条打击,彻底肃清藏匿在这一团伙背后的犯罪嫌疑人,并迅速抽调刑侦大队、网警大队、薛家岛派出所等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侦办。专案组围绕各类线索开展信息研判、资金追踪和人员落地等相关工作,最终查明为团伙搭建非法网站、提供数据支撑的犯罪嫌疑人为许某和赵某,并顺线查获犯罪嫌疑人所在的河北一家网络科技公司情况及所有涉案人员身份信息。针对获得的线索,专案组立即围绕该公司进行秘密侦查,通过对资金流向、业务范围等情况逐一调查,查明了该公司为非法网站提供有偿推广、技术支撑等犯罪证据。

为一举捣毁这一团伙,确保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3月10日下午,专案组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120名参战警力连夜奔赴唐山并于第二天中午12时,联合河北唐山警方对涉案人员进行集中抓捕,成功抓获嫌疑人57名,缴获笔记本电脑90余台、作案手机100余部及部分现金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通讯员 李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