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百年老厂区注入时尚基因 纺织谷成潮流设计师聚集地

2021-03-17 17:22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丁淑华)“每个设计师都想有自己的设计品牌,因为纺织谷的历史底蕴和时尚氛围,去年11月我决定在这里成立工作室,主要做激光切割类的木制工艺品。”今天,记者来到了青岛纺织谷内的一家原创文创产品工作室——黑羊文创,店主张国梁向记者介绍他与纺织谷的因缘际遇,和张国梁一样,很多追梦的年轻设计师被纺织谷历史与时尚兼具的独特气质吸引,聚集于此建立工作室。目前,纺织谷已经网罗包括具有国际水平的金顶设计师在内30多位原创设计师,“时尚街区”初具规模。

服装设计、珠宝、潮牌、手作、古着、画室……基于原创,纺织谷打造城市时尚生活体验中心及时尚消费中心,完善时尚设计、服装服饰、家居生活等商业配套。“时间与存在家具生活馆”工作室负责人凌文向记者介绍,他的工作室主打原创家具,吸引众多专业人士和年轻人前来定制家具,“在与客人交流的过程中,很多设计灵感由此而来”,凌文说,纺织谷独特的艺术气质吸引了很多专业人士,在经营店铺的同时,为他提供了更多设计灵感。

纺织谷商业运营中心陈坤介绍,纺织谷持续引入了具有国际水平的金顶设计师、打造以顶级设计师团队为班底的国际时尚联盟会。为吸引设计师入驻,支持设计师原创作品生产,纺织谷正在打造一家纺织谷服饰订制中心,全力承接设计师原创设计。以此为依托,今年纺织谷将联合韩国知名服装贸易平台展开合作,以服装服饰为基础,多种业态并存的模式,打造纺织谷韩国时尚街区。

此外,纺织谷正在规划建设发展新业态,探索新模式,展示开展服装个性化定制,文化艺术市集,网红直播等体验式营销活动,满足广大市民吃、喝、玩、游、学、购一站式消费体验。

纺织谷的时尚消费不仅仅是逛逛买买,所谓时尚消费一定会有时尚的消费方式,据介绍,2020年纺织谷自主研发了微信小程序谷里云,小程序里基本涵盖了纺织谷特色及独有的商户产品,可线上下单、线下体验。也可以线下体验,线上下单购买,物流配送到家,免去许多复杂的购物流程,更多的是给消费者带来不同消费体验,擦亮青岛“时尚街区”名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