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张海迪来青调研残疾人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心坎上

2021-03-17 21:5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张海迪来青调研残疾人工作

张卫星参加调研 王鲁明陪同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17日讯 今天下午,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来青岛调研残疾人工作。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星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陪同。

调研中,张海迪一行实地考察了城阳区星空智程康复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开展自闭症儿童康复服务情况,与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亲切互动;参观了市区两级残疾人工作图片展、残疾人辅助器具展;了解了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开展情况,看望了正在备战东京残奥会的跆拳道运动员,鼓励大家发扬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精神,为国争光。

张海迪对青岛努力建设康复大学,加快培养康复人才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各级残联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心用情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心坎上,努力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推动残疾人事业不断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残疾儿童的康复工作,及早介入康复治疗,帮助他们融入社会,为每一个残疾儿童的家庭送去希望。要关注重度残疾人的托养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要积极支持各类康复机构发展,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国家和地区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当地实际,探索行之有效的康复模式。要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精准对接残疾人康复需求,利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要大力发展康复教育,培养更多高水平、专业化康复人才,不断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上新台阶、新水平。

副市长栾新参加调研;中国残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残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