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最新!5月中旬完成主体验收 康复大学计划年内完工

2021-03-17 22:0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3月17日,备受关注的康复大学工程再传好消息,目前创新核部分已经完成部分主体封顶,开始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计划5月中旬完成主体验收,预计今年建设完工。

作为地标性建筑,康复大学创新核部分由三栋主体建筑和两条“飘带”状廊架桥组成,总建筑面积为18.78万平方米,投用后这里将囊括综合共享中心、公共教学实训中心、创新驱动中心等。校园占地70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主要由创新核、学部组团、行政组团、后勤保障组团、体育馆等部分组成。据悉,到本月底,创新核三栋建筑将全部封顶,廊架桥部分目前正在进行打桩工作,预计4个月后也将全面完工。

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康复大学项目总工陈斌介绍说,按照具体的施工节点建设进展,康复大学创新核部分预计在4月底完成二次结构施工,5月中旬完成主体验收,2021年内项目建成。

2020年8月6号,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中标康复大学项目创新核这颗康复大学最闪耀的明珠。为实现高效建造,项目部联合公司设计管理中心,开展工期优化,桩基检测采用钻芯法替代堆载法、学术会堂采用筏板+锚杆基础代替桩基础、内隔墙采用装配式轻质隔墙替代砌体墙等等一系列做法优化,实现工期缩短超过90天。

按照“开工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战略指导思想,康复大学项目团队秉承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精神,昼夜奋战在这片灯火通明的盐碱滩图上。面对复杂的淤泥地质条件,项目团队迎难而上,50天完成一期175万方土石方整理工程,60天完成二期163万方土石方整理工程,45天成功完成1895根桩施工,为完成年前封顶目标筑牢根基。

项目聘请专业BIM团队,成立创奖小组,现场无人机定时巡航时刻了解施工进展,项目采用大量新技术以《精品工程实施指南》为指导采用以钢代木、盘扣架、清水砼超流态砼、ALC板、钢筋集中数控加工等。

康复大学作为国家级大学、国际一流大学和应用型大学,由山东省主办,中国残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共同建设,驻地青岛市,项目选址在高新区南部滨海地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康复大学建设,将其纳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刘玉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