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大嫚视频讲述父亲20年抗癌故事 还为他颁发"抗癌英雄"奖

2021-03-18 14:03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宋波鸿

“朋友们,新年好,今天我与爹娘举行一场元旦联欢会。”2021年元旦,青岛大嫚肉泡姐在家里策划了一台三个人的“特别演出”,这位青岛大嫚的父亲成了表演嘉宾,母亲成了观众,自己当起了主持人。

老父亲表演了一曲竹笛独奏《彩云追月》,老母亲朗诵了《再别康桥》之后,大嫚为母亲颁发“最佳护理奖”,为父亲颁发“抗癌英雄奖”。拿着大嫚自制小奖状的父亲开心地说,“新的一年来到了,我要活得更加精彩!”

这温馨感人的一幕,称不上什么惊天动地的“大场面”,但平常生活中的小小仪式感,却让人触动颇深。这位用视频记录自己生活点滴的青岛大嫚,通过镜头讲述了老父亲20年的抗癌经历,发布在“青岛大嫚肉泡姐”头条号上,感动了一众网友。

用视频表达爱讲述爱 积累播放量超144万

青岛大嫚肉泡姐本人姓王,去年8月24日是她发布的首个父亲抗癌视频。

“我一开始纯粹是因为爱好,因为我之前也喜欢写写文章之类的。有了新媒体之后,我之前也学过一些摄影,就开始用镜头记录生活,拍下父亲的抗癌故事。”肉泡姐介绍。

第一个讲述父亲抗癌故事的视频发布以后,获得了6万多的播放,30多万的展现。

“那么多粉丝开始关注我,询问我关于父亲的抗癌历程和经验。”这也让肉泡姐增加了制作视频的动力。第二个父亲讲述抗癌经历的视频,播放量超过了12万次。目前,肉泡姐的视频累积播放量超144万。

“我拍这些视频就是为了给那么多癌症患者以及家属提供一些帮助,给他们一些鼓励,去温暖他们。”肉泡姐说,“也希望大家都能从我的视频里,感受到正能量还有战胜癌症的科学方法。”

“我对父母的爱,还有他们彼此之间的爱。恐怕用嘴一辈子也不会说出来的。”肉泡姐说,所以拍视频就成了肉泡姐的一种表达,“与此同时,拍视频对爹娘的意义则是用视频的方式,表达出内心深处的感受:包括感恩,包括爱。”

经历癌症20年五次大手术“爹娘合力阻挡死神”

“其实你说采访我,我倒觉得没什么,我觉得我的父亲才是真正伟大的,他抗癌20年,甚至什么时候离开我们都不知道,但他依然乐观健康地活到了现在。希望用父亲的故事,来鼓舞更多癌症患者和家庭。这也是我制作视频的初衷。”肉泡姐表示。

肉泡姐在自己的日志中写道:爹患癌整整二十年,历经五次大手术,一次化疗,两次放疗,身上拿掉了好几个零件,一次次被医生宣布不治,一次次他又活过来了!一次次,是娘跟爹合力把死神挡在了门外,共同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秤杆离不开秤砣。他们已将彼此融入生命里。

“他们俩才是最伟大的!我的父母,情况很特殊,病魔缠身,甚至都是几经生死了。”肉泡姐说,“但是他们互相搀扶的爱,很内敛。山东人都是很内敛的,很少去表达爱,去讲述爱。那么通过我的镜头,能够把这种爱和正能量传递出去,我觉得是特别有意义的。”

“通过父亲的故事,也希望能够让那么多癌症患者和家属看到希望,通过科学治疗、健康心态,是能够战胜病魔的。”肉泡姐说。

想到什么拍什么 不带货不推广还原真实生活

与网红或营销号不同,肉泡姐的视频,从来不带货也不接任何推广。

说起为什么叫肉泡姐,她笑说,“小时候我就白白胖胖的,我还养了300多盆多肉植物,另外我家猫叫泡泡,就这样连在一起成了‘肉泡姐’!”

“我就是想还原真实的生活,我有我自己的工作。别人家有团队在拍视频,运营,我从来不这样做,那样就没什么意思了。我就是喜欢拍什么,我就拍点什么,每一次拍之前我还会想这么拍会不会给人带来一些正能量或者借鉴意义的,我才会去拍。”

在肉泡姐的视频中,会看到老父亲在专心致志地检修屋顶,会看到老母亲腼腆而慈祥的微笑,会看到小侄女火龙果吃满脸,会看到在旅行中肉泡姐的小感悟……看到的都是生活中最细微最耐人寻味的点点滴滴,这恐怕也是她的粉丝喜欢她的真正原因,因为才是生活。

“我的视频,就是源自生活的,我每次也都尽量用单反相机来拍摄视频,剪辑手法也没有很花哨,就是简简单单地呈现。能够给观众一些小感动小温暖,别让人家觉得浪费时间就好!”肉泡姐笑着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