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最新: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累计铺轨77公里 已完成70%

2021-03-19 14:23 作者:孙志文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记者 孙志文)2021年是地铁集团的“攻坚落实年”,也是地铁1号线建设的关键年。从年初开始,1号线就全力以赴投入南段建设。2月11日,1号线实现全线“洞通”,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开展铺轨作业。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目前1号线南段共计铺轨77公里,已完成铺轨70%。

施工“神器”助力道床浇筑

3月14日,10立方米自变形轮轨式混凝土施工车在青岛市地铁1号线轨道二标项目正式投入施工使用。10立方米自变形轮轨式混凝土施工车是公铁两用车,它是一种不仅可以在钢轨轨道上行驶,而且是可以在隧道洞壁上行驶的混凝土罐车。在施工过程中,适用于多种形式的道床,在区间内自由行走,可根据道床形式自由变形,满足过站台、过曲线、过人防门等施工要求。

混凝土罐车的使用极大的提高了项目的施工进度,截止目前青岛站至青岛北站区段共完成道床浇筑11.367公里,道岔三组。

地铁1号线青岛站至青岛北站区段开始焊轨作业

继青岛站以南区段完成焊轨后,3月17日,青岛地铁1号线青岛站至青岛北站区间右线正式开始焊轨作业。为有效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施工单位在焊轨作业前,进行了严格的量具检验、工机具保养以及送检试验等工序,并根据现场施工条件、道床情况以及质量安全等多个方面的综合考虑,编制《钢轨焊接施工方案》。物机部门将焊轨所需全部设备进行全面巡查维修,所有焊轨人员在施工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和安全培训。在施焊过程中,科学组织施工计划,合理配置人员安排,严格把控行车安全,加强临电、消防等安全措施,为全面开展焊轨工作打好扎实基础。

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全长约38千米,是连接西海岸与主城区的主要轨道交通线路,建成后可与3号线、2号线、13号线、8号线实现换乘。2021年是地铁1号线攻坚克难的关键年,一号线公司将全力以赴保安全、保建设,争取实现地铁1号线早日开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