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最新进展:青岛地铁4号线李崂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2021-03-29 18:26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倪向阳)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继2021年3月初李崂区间右线TBM贯通后,中国铁建大桥局青岛地铁4号线土建10工区李家下庄站—崂山科技城站区间左线TBM于3月21日顺利贯通。至此,李崂区间顺利实现双线贯通,是继去年10月份李九区间(李家下庄站—九水东路站区间)双线贯通后又一双贯通的区间,成为施工建设中的新里程碑。

据了解,李家下庄站—崂山科技城站右线区间长1059.486米,左线区间长1077.735米,为左右分修的两条并行的单线隧道,轨面埋深17至32米。洞身范围主要处于微风化地层中,区间小里程段部分处于中风化地层中,区间穿越张村河、500KV高压电塔、富水断层、密集居民区等,施工难度较大。

为了实现3月份双线洞通的目标,春节期间,10工区根据青岛地铁集团、青岛地铁四号线公司的总体安排,班子成员带头,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和现场施工人员共计220余人,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坚守工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狠抓施工生产。通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所有队伍在正月初二当天全部正式复工复产,基本实现了春节不停工,大干促生产的良好局面,为接下来的施工生产创造有利条件。

3月25日,崂张区间右线TBM顺利始发,确保了总体进度可控,激励着全体参建人员向着全线贯通的目标冲锋,迈向新征程。接下来的工作中,10工区将再接再厉,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按照“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行稳致远”的工作方针,继续发扬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铁军精神,以青岛地铁四号线公司制定的年度计划为目标,以施工进度为主线,以“创誉创效”为龙头,抓好工序转换关键环节,压实全员责任,全面提升项目管理创效水平,为助力青岛地铁4号线早日通车而奋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