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农村贫困人口实现100%参保 每人每年最低2030元

2021-03-29 20:18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工作进展。据了解,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以就业增收促进脱贫,累计帮扶本市贫困劳动力就业5152人。此外,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将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居民养老保险保障范围,实现100%参保,每人每年最低2030元的养老保险待遇。

累计帮扶本市贫困劳动力就业5152人

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坚持以就业增收促进脱贫,通过实施扶贫公益岗位托底安置、鼓励开发扶贫就业项目、精准对接就业岗位等措施,累计帮扶本市贫困劳动力就业5152人,其中扶贫公益岗位安置2961人。

在东西部协作劳务扶贫工作中,成立青岛-安顺、青岛-陇南劳务协作工作站, 2016年以来,累计帮扶安顺、陇南贫困劳动力3187人来青就业。

累计招收贫困家庭学生413人

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坚持以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大力实施技工院校服务脱贫攻坚行动和技能扶贫专项行动,对有培训要求的本市贫困劳动力全部组织免费技能培训,全市各技工院校累计招收贫困家庭学生413人,全部落实“五免一享”政策。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累计培训安顺、陇南贫困劳动力11969人次。深化家庭服务业扶贫协作,在青免费举办七期扶贫协作地区家庭服务业经理人培训班,累计培训120人。

农村贫困人口实现100%参保

因病致贫、因残致贫在农村贫困人口中占比80%以上,这部分人员大多无劳动能力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难以通过就业获得收入,社会保障兜底扶持尤其重要。

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坚持以社会保障减轻贫困家庭负担,将本市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居民养老保险保障范围,实现100%参保。对农村贫困人口按最低每人每年100元标准参加居民养老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补贴,可保障农村贫困人口每人每年最低2030元的养老保险待遇。

全市累计投入居民养老保险财政代缴补贴资金1569万元,为贫困人口和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发放居民养老保险待遇3.7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