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第一家有自动扶梯的大商场即将落幕 你有什么想说的?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李倍 徐斌 | 责任编辑: 2021-04-26 05:40:00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李倍 徐斌)近日,青岛华联商厦即将闭店的消息刷爆了青岛人的朋友圈,这家已营业了30年的青岛老字号商厦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根据青岛湾广场项目工作安排,华联商厦所处地块将进行土地整理,我公司拟定于2021年5月22日闭店。”

华联商厦闭店的消息一出,不少青岛人为之惋惜,这家紧邻青岛火车站和标志性建筑栈桥的商厦,最早可是青岛商业的“领头羊”,它是青岛第一家有自动扶梯的大型商场,如果没记错的话,一开始是只有上行,下行电梯是后来才装的。猛然发现,明白华联商厦来龙去脉的人,恐怕早都过了而立之年。

“华联商厦”这个名字,对老青岛人来说全都是回忆,而对刚来青岛不久的人,或许仅仅只是听说过。早前的华联商厦生意非常火爆,后来随着中山路的衰落,渐渐的没了人气,但因为靠近火车站,又毗邻栈桥,超市的生意还算不错。

当商场闭店通知发布后,不少人赶来看望这位昔日的“老朋友”。早上不到9点,华联商厦一楼就挤满了人,从城阳专门赶过来的王大爷说:“我以前就住在广州路,不管买什么都来华联,现在华联要关了,我怎么都得过来看看。”而在采访中像王大爷这样的市民不在少数,“过去的回忆”、“童年的记忆”等是他们提到最多的词。

不仅是市民,商场的工作人员提到华联商厦即将闭店也惋惜不已,他们中不少人都在这干了半辈子了,如今一提起华联商厦要关门,他们不禁眼眶泛红,直言“非常不舍”。

或许,华联商厦对于很多老青岛人来说,已经不是一家商场了,更多时候它像一个老地标,你虽然不常光顾,但它就在那里,现在它即将为了城市的发展与我们告别,而这一别就是后会无期,至于它曾经的辉煌,终将只能“活”在人们的记忆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