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车展里的另类"宝藏"展会 一站买遍全球好货

2021-05-14 22:38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黄晓)最近,青岛国际车展正在火爆展出中,在会展中心6号馆的山东会客厅,还有一个“宝藏”展会在同步进行中。这个名为“青岛市内外贸融合产品展”的小型展销会集结了山东各地市的58家进出口企业参展,覆盖机械、纺织、食品、电子商务、健康技术等各行业,既有从日本、俄罗斯、加拿大等地进口的商品,也有本地企业生产出口海外的产品,展会面积不大但却包罗万象、承包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会旨在探索内外贸融合发展趋势,帮助内外贸企业开拓销售渠道和探索转型新路径,并为其搭建外贸出口商品内销的新平台。“这次启动的有些仓促,主要是想借车展的热度,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示的机会。”山东会客厅的工作人员说,后疫情时代,面对国内外市场的变局,高效链接国内外市场,促进优质消费品资源的流通,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山东会客厅一直致力于以贸易双向发展支持内外贸企业的发展,为企业搭建多元化交流平台,希望能通过此类活动为企业提供更多展示推介、交流合作的机会。企业参展都是免费的,未来也欢迎更多优质企业参与进来。

“一方面是为了处理公司的尾单产品,但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提高品牌知名度,希望让更多人知道我们。”双合源食品有限公司的小刘说,他们是一家从事食品出口的外贸企业,此前公司的销售一直不错,去年出口业务受到疫情影响,今年虽然已经恢复,但疫情让他们意识到要“内外兼修”,所以现在也在积极拓展国内业务,希望提升知名度、打开国内市场。

青岛希特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俄罗斯进口产品的外贸公司,是俄罗斯国家出口中心驻山东省的官方运营商,担负着为两国商贸企业交流合作搭建桥梁的责任。赵女士说:“俄罗斯的产品纯天然、无添加,品质还是很好的。希望通过展会活动让青岛的消费者对俄罗斯产品能有更多了解。”

从事外贸工艺品生产40多年的王女士说,这些年国外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像欧美、澳大利亚等原来热销的市场近年来销量下滑。为应对这一局势,一方面企业自身也在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地推出了会发声、会动的工艺品或者说是玩具;另一方面,他们也希望能开拓新的市场,借助政府搭建的对外交流贸易平台,把他们生产的商品卖到“一带一路”国家,寻找新的增长点。

据了解,该展会为期5天,将持续到5月16日。有合作意向的商贸企业和感兴趣的市民可以趁周末到会展中心6号馆去逛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