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趣青岛】快乐减肥新方式 打卡岛城首家室内蹦极馆

2021-05-20 05:00 作者:黄晓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原创】

(文/黄晓 视频/宁冠宇)

“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天气转暖,囤积了一个冬天的脂肪已无用武之地,为了能穿下去年夏天的衣服,许多人开始突击减肥塑型。比起节食,运动减肥的方式显然更健康,也更受当下“养生”青年的青睐。

不过无论是跑步还是健身房举铁,对于大部分疏于锻炼的人而言都很难坚持,通常是冲劲一过就变成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了。“为什么就没有一种快乐无痛的减肥方式呢?”有同样苦恼的朋友可以尝试下这项新运动——室内蹦极。

看到“蹦极”,恐怕很多人都要望而却步。别误会,室内蹦极跟极限运动蹦极虽然原理相似,但危险性并不高,只是借助蹦极所用的弹力带,让大家在训练馆里进行运动锻炼。在弹力带的辅助下,大家跳得更高,能在空中起舞,轻松完成一些专业舞者的高难度动作,专业选手甚至能像武林高手一样在室内“飞檐走壁”。

青岛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室内蹦极体验馆So Bungee Workout位于市北区大融城。这是一家连锁品牌,目前全国约有120家分店,青岛店的负责人、教练Miller告诉记者,这项运动起源于泰国,2017年前后才引进国内,教练都要去国外培训通过考核才能上岗。在上海工作时,她在朋友的推荐下接触到这项运动,体验之后迅速“入坑”,后来干脆转行做起了教练。

“我之前是舞蹈演员,也会跟剧组拍戏,所以平时要做身材管理。”Miller说,教练们基本都是舞蹈演员或音乐剧演员出身。对他们而言,既要保持身材、控制体重,又不能练出大块的肌肉,所以室内蹦极这项高效燃脂塑型的有氧运动非常适合他们。

教练Yuri是馆内唯一的一名男教练,他此前也是一名音乐剧演员,有舞蹈功底,所以做出的动作既有力度又舒展好看。他告诉记者,最初接触这项运动时,自己也是持疑的。“看起来很轻松,像玩一样,能达到我的运动量吗?”Yuri说,对于男士,大家更倾向于力量训练,起初有担心运动效果不够,但是体验了几次之后发现这项运动的核心训练强度非常高,是少有的将有氧和核心力量训练结合在一起的运动,燃脂效果是跑步等常规运动的3至5倍,让运动事半功倍。

“我们希望能给大家营造一个轻松欢乐的氛围,让大家能够快乐的健身。”Yuri说,现代人的生活节奏都很快、时间宝贵,平时工作生活已经很辛苦了,为数不多的时间再到健身房里被“虐”就很难让人坚持下去,所以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种既高效又友好的健身方式。他还偷偷告诉我们,自从当了室内蹦极教练,他也过得更快乐了,不用控制饮食想吃啥吃啥,火锅、烤肉尽情吃,这在原来都是不敢想的。不过他强调,还是要看运动量和摄入量,像普通上班族运动一天猛吃七天肯定是不可取的,大家要树立健康的饮食生活方式。

室内蹦极是一项集合健身、舞蹈、瑜伽、芭蕾、健美操等多种元素为一体的综合性运动。通过蹦极绳辅助,学员可轻松完成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弹跳间不仅可以体验蜘蛛侠般的飞檐走壁的刺激感,又轻松完成了本该在健身房枯燥练习才能达到的核心训练效果。同时,它兼具趣味性和安全性,不用担心会给膝关节带来过多压力和磨损。

有研究发现,人在失重状态下,机体因感知到危险会产生和分泌大量的肾上腺素,令身体兴奋、加速燃脂;同时,在有足够安全保障措施的情况下经历逃离反应,大脑会分泌兴奋性的神经递质多巴胺和内啡肽,可以使人产生欣快感。这大概就是室内蹦极运动让人快乐,又能高效燃脂的原因。如果你有减肥塑型的需求,又苦于节食和举铁,不妨去体验下这项新的运动方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