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崂山邮票专题巡展启动 千余枚邮票见证百年辉煌党史

2021-05-21 10:5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张绪霞)方寸之间学党史,知史笃行再创业。20日,由崂山区委宣传部、崂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崂山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崂山区委党校、青岛市集邮协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崂山区分公司共同承办的崂山区邮票专题巡展系列活动,在崂山区委党校正式启动。

活动共展出8部25框邮票、纪念封、邮资片等1500余件展品,通过邮票的方寸空间,生动展示百年党史发展脉络,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辉煌历程。

崂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应胜,崂山区人大副主任袁久亮,崂山区政协副主席李巧凤,崂山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鞠晓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之诚,青岛市集邮协会秘书长傅静,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崂山区分公司总经理刘雪等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崂山区相关街道部门单位领导、青岛邮政系统相关领导及崂山区部分党员群众代表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央视文艺报道《方寸忆峥嵘 从邮票看历史》短片。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集邮分公司为本次活动发行纪念封,1套10枚,以此记录历史时刻。黄应胜与安之诚为纪念封揭幕并签字。

刘雪介绍,此次邮票专题巡展活动将持续1个月时间,以“方寸之间学党史 知史笃行再创业”为主题,以时间为主线,以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为素材,共收录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遵义会议、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开国元勋、九大元帅及十大将军、改革开放铸就辉煌及抗击疫情等8部25框邮票、纪念封、邮资片等1500余件展品,通过邮票生动地展示了百年党史发展脉络,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辉煌历程。

她表示,崂山邮政将高标准、严要求,对接好、组织好各场次的活动,通过巡展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真正让党史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崂山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邮政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参加了由青岛市集邮协会经济发展部长范莉园主讲《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邮票背后的故事》专题讲座,并参观了红色印记主题邮票展,邮展讲授人是73岁高龄的郝勇兴老人,生动精彩。

此次活动以邮票为载体,观众可在方寸之间回望百年艰辛、体味风云变幻,感受红色文化的历史基奠与魅力,切身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辉煌,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