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为轻松赚钱非法贩卖银行卡 11人被刑拘

2021-05-21 15:4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赵敬美)如果有人告诉你,“不偷、不抢,用身份证办电话卡或银行卡,出租、出售,即可月入几千”,你会不会干?近日,胶州市公安局李哥庄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成功打掉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成功截断了一条为境外赌博网站“洗钱”的通道。

4月2日,胶州市公安局李哥庄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家住李哥庄的孙某龙的银行卡交易异常,有倒卖银行卡的嫌疑,办案民警随即对孙某龙展开侦查。经侦查发现孙某龙没有正式工作,但是平常出手“阔绰”,经进一步侦查工作,办案民警掌握了孙某龙利用银行卡帮助犯罪集团进行“洗钱”的证据,随即对孙某龙进行抓捕。孙某龙到案后,很快承认了倒卖自己的银行卡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通过审讯,民警发现孙某龙等人除了倒卖银行卡外,还涉嫌利用银行卡从事转账活动,并且都由一个叫王某宇的人组织,民警便顺线追踪,一个以王某宇为首的为境外赌博犯罪集团洗钱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4月7日,李哥庄派出所与刑侦大队反诈中心组织精干力量,在青岛市区一个写字楼内将王某宇等6人抓获,经审讯深挖,又连续抓获另外4名同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宇等11人对利用买卖的银行卡为境外赌博犯罪团伙洗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明:2020年6月,孙某龙(男,24岁,胶州人)和孙某磊(男,21岁,胶州人)在玩网络游戏时结识了网友“呆了个呆”,“呆了个呆”自称是柬埔寨人。2021年1月,“呆了个呆”向孙某龙、孙某磊发消息,称有一个赚钱的项目,只要两人给他办理银行卡,一张银行卡便可挣到3000元。正苦于没有来钱门路的孙某二人立刻答应了下来,两人分别到各银行网点办理了共十几张银行卡,通过邮寄的方式寄给了“呆了个呆”。尝到甜头的孙某二人在“呆了个呆”的诱骗下,又拉拢了他们的朋友况某泽(男,21岁,胶州人)办理了多张银行卡邮寄出去。春节过后,孙某磊的发小王某宇(男,24岁,胶州人)又拉拢他们使用自己的银行卡进行转帐操作,殊不知,这些银行卡已经成了境外赌博犯罪集团洗钱的工具。

目前,孙某龙、孙某磊、王某宇等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的规定: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