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高考“老”新闻再现 青岛胶州市俩考生赴考忘带准考证

2021-06-08 10:11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森 张艺馨 青岛报道

6月7日,2021年夏季高考迎来首日考试。在上午首场考试开始之前,青岛胶州市两名考生将准考证落在了学校,幸亏在胶州交警和志愿者的帮助下,赶在开考前取回准考证。

7日早上8点7分,在青岛胶州一中考点门口,考生们正有序排队进入考场。然而,在人群中有两名考生却一副着急的样子。原来,她俩因疏忽大意,将准考证落在了学校里。

“证件放在那里?什么颜色的包?”学校带队老师正在和两名考生确认证件位置。听到有考生忘记带准考证,正在现场随时待命的胶州交警以及胶州尚合好司机志愿者迅速反应,立马上车发动汽车。

8点10分,带队老师坐上了尚合好司机志愿者李宗明的车,为了确保出行安全,胶州交警张鹏随车一同前往。与此同时,胶州交警刘学驾驶摩托车在前方开路,火速往考生学校方向赶去。

据悉,胶州一中考点距离考生学校大概有7公里左右,当时正值早高峰时间,正常单程时间就要20多分钟。为了尽快取回证件,交警同志愿者一起努力,仅用时28分钟便将两位考生的准考证取回。

“一路上手都出汗了,遇到红灯就急得不行。”李宗明在返回考点后说。据胶州尚合好司机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振凯介绍,今年31岁的李宗明是一位拥有7年驾龄的出租车司机,平日热衷公益事业,本次志愿服务高考活动,他踊跃报名参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