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助茶企转型! 青岛市茶产业科技创新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召开

2021-06-08 19:1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朱颖)茗香怡人,韵满琴岛,引领产业,创新发展。6日,青岛市茶产业科技创新与乡村振兴研讨会暨2021年崂山区评茶师职业技能大赛、“琴岛杯”青岛市名优茶评比颁奖典礼在开放创新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崂山区隆重举行。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原青岛北海舰队副政委钱建军致辞。

传承工匠精神,展现技能风采,由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承办的“崂山区2021年评茶师职业技能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采取“以赛带训”的方式,为崂山区茶业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学习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通过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茶产业从业人员踊跃报名、积极参赛。比赛中,参赛选手展示了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实现了以比赛提技能、以技能助产业,为进一步推动茶产业技能人才提质扩容凝聚起新动能。

会上对“崂山区2021年评茶师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颁奖,茶叶加工竞赛成绩前六名选手,分别为胡孝林、刘春丽、王伟海、王梅成、刘红、冯玉禄,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茶叶加工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优秀奖十名,分别为苏正深、臧家云、刘红、梁玉团、彭正云、刘春丽、李涛、陆正磊、张正峰、高云峰。三等奖六名,分别为冯玉禄、王伟海、张少华、匡超、何腾、苏长玉。二等奖三名,分别为仪铭、王娜娜、李春。一等奖获得者为胡孝林。

为进一步加大青岛市茶产业发展,积极推动青岛市代表性制茶工艺的传承与推广,弘扬工匠精神,彰显优秀制茶从业人员的精湛技艺和职业风采,经青岛市制茶大师评审工作委员会综合评审,授予胡孝林“崂山区制茶大师”荣誉称号。

青岛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青岛茶更是青岛市靓丽名牌,为不断提高青岛绿茶和青岛红茶加工质量,激发名优茶的加工技术升级,6月5日由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主办,山东省茶叶学会、青岛市茶叶学会、青岛市茶产业智慧化加工技术专家工作站指导的“琴岛杯”青岛市名优茶评比进行了专家评比。

本次评选活动红茶评比,第二、三、四名成绩并列,大金奖获得者为5名,由于绿茶是青岛主要茶叶品种,并送样数量多,经组委会和专家评审研究决定,绿茶大金奖入选前5名。青岛市十大绿茶、青岛市十大红茶各12名,大金奖5名、金奖7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

为进一步助力青岛市茶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茶科技、茶文化科学融合引领茶产业创新发展,推动青岛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青岛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青岛市茶叶学会共同主办召开青岛市茶产业科技创新与乡村振兴研讨会,来自茶叶科研院所、高校、农业农村局部门领导、专家以及代表性茶企负责人、技术骨干共计80余人共聚一堂,围绕深入青岛市茶产业科技创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青岛市茶产业振兴,推动青岛市茶产业高品质发展进行研讨。

本次研讨会以“百年党辉耀我心,茶人共聚谋新篇”为主题,旨在通过借力高端智力资源,破解产业发展难题,为青岛茶产业发展把脉定向、赋能升级,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服务“三农”的具体行动,推进青岛茶产业在“十四五”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