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深化科技赋能,青岛推进政企科技合作提升城市品质有了新突破

2021-06-09 21:5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9日讯 记者从青岛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在近日举行的“GCVC全球人工智能视觉产业与技术大会暨ECV2021极市计算机视觉开发者榜单大赛”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市城市管理局与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引发广泛关注,成为赛会亮点。

据悉,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是青岛“学深圳、赶深圳”引入的重点科技企业,拥有国内首家视觉算法平台。在日前我市举办的“学深圳、赶深圳”学会城市管理分会成立大会上,市城市管理局发布的“AI算法中台项目”,以打造全国领先的“AI+城市综合管理”样板为目标,着力创建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城市治理新模式,成为了与极视角公司的合作首秀。

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前期,为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城市管理领域的创新应用,市城市管理局与深圳极视角公司已经签订共建“青岛市城市智能管理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市城市管理局作为大赛活动主办方之一,面向新时代对城市精细治理、高效运行和品质提升的新要求,统筹现有城市管理数据资源和智慧化建设现状,积极提供城市管理应用场景赛题:一是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渣土运输行业存在的无证运输、不按规定悬挂,以及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等违法违规问题;二是围绕市城市管理局建成的户外广告管理子系统的实际维护需要,实现广告设施故障的自动识别与实时报警。城市管理部门将通过此次大赛,征集算法方案,助力有效破解我市城市治理难题,提高行业监管效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政企科技合作,深挖协作潜能,持续提升城市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力求科技赋能实效。

据了解,随着极视角公司总部落户青岛,市城市管理局与极视角的合作呈现出广阔前景。我市城市管理将紧盯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发展,在科技赋能与行业实践的双向互促中,持续加强与科技企业的互动合作,不断推进城市精细治理、高效运行和品质提升的数字化转型,努力打造“方便、温馨”的美丽岛城。(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