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婚姻登记“跨省通办” 青岛市即墨区迎来首对双外省户籍新人

2021-06-09 21:45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6月8日,户籍内蒙古自治区的丁先生与户籍黑龙江省的李女士在青岛市即墨区婚姻登记处顺利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成为即墨区首对异地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

“回老家路程比较远,往返奔波劳心劳力。现在可以在异地办理结婚登记,省去了很多时间,真是太方便了。”丁先生说,今后他会和妻子互敬互爱,互帮互助,共同担当起婚姻家庭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据了解,山东省作为结(离)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省份,自2021年6月1日起,婚姻登记新人可以凭一方在山东省内办理的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婚姻登记。根据工作安排,申请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应当提前在省民政厅门户网站及“爱山东”手机APP进行网上预约。当事人应当提前2个工作日上传证件及材料图片并提交预约申请。

婚姻登记“跨省通办”是即墨区民政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其中一项举措。新政策出台后,青岛市即墨区婚姻登记处提前安排政策培训,加强人员业务能力,优化服务流程,积极回复市民的疑问,助力异地新人顺利办理婚姻登记,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明莉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