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文明新风尚 2021青岛市新时代集体婚礼城阳会场幸福起航

2021-06-10 15:5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0日讯 (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王升)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倡树文明新风,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6月10日上午,“传家风、树新风、感党恩、跟党走”青岛市新时代集体婚礼城阳会场活动幸福上演,25对新人迎来人生中最浪漫的一刻,现场同时为7对老人夫妇补办了婚礼仪式。

据了解,自被确定为全省、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区以来,城阳区围绕移风易俗、倡树新风,创新建设并启用了全省首家新时代结婚礼堂,为新人举办富有仪式感、喜庆感、浪漫简约的新时代婚礼。截至目前,城阳区新时代结婚礼堂已为158对新人举办了新时代婚礼。“文明节俭,婚事新办,从‘新’开始‘礼遇’文明新风尚。我们希望依托新时代结婚礼堂这一载体,倡树文明新风尚,讲好家风新故事,落地落实文明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城阳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明印记,见证新时代爱情开花结果

据悉,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新人,大部分是城阳本土的“90后”优秀儿女,他们中有军人、有医务工作者、有教师,还有在城阳其他岗位建功立业的青年党员,他们在各行各业为城阳的发展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7对老人夫妇中,婚龄最短的35年,最长的已经40年,数十年如一日传承好家风、好家教,成为青年一代最好的典范。

活动现场,新人们共同发出了“传家风树新风,感党恩跟党走”的倡议,7对老人分享了令人感动的家风故事。此外,全国最美家庭代表纪燕、周龑;全国五好家庭代表黄玉凤;山东省最美家庭代表江水莲;青岛市十大优秀母亲、青岛市最美家庭代表刘霞等同时为新人们和老人们赠送了剪纸作品。

时代新风,需要你我共同倡树、传承

据了解,城阳区新时代结婚礼堂为新人提供全程免费的登记结婚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开通了婚姻登记处、城阳广电中心两处报名热线,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参与。新人只需提前打电话预约,并到指定地点填写报名登记表就可预定婚礼仪式。城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根据新人预约情况,确定时间、证婚人及服务项目。新人在新时代结婚礼堂举办婚礼,既可免去化妆费、摄像费、主持费等诸多费用,也节约了筹备婚礼的时间。为爱减负,为新人解忧,这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小的生动实践。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单元,每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都是时代新风的生动写照。2021年是城阳区迈入青岛主城区时代,迈进中央活力区、幸福新城阳建设新征程的首发之年。面对新时代、新使命,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城阳区正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服务效能,依托全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五送”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抓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深入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城阳路径”,为建设青岛中央活力区、幸福新城阳提供强有力思想保障和精神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