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莱西市发布提醒!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回,提前3天报备

2021-06-11 14:5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目前,国外和广东等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十分艰巨。端午节假期即将来临,莱西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端午佳节安全过,疫情防控不放松。

一、科学规划出行。近期,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和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深圳市、湛江市等国内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返回莱西后及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二、提倡就地过节。提倡境外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到(回)莱西,留在当地过节。确需到(回)莱西的,请提前3天向村(社区)报备,并持有到(回)莱西前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莱西后及时向村(社区)报告,配合当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三、积极主动报备。近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健康码红码以及与感染病例有交集的入莱返莱人员,请立即到所在村(社区)报备,主动接受健康管理、开展核酸检测、执行相关防控措施。对于广州市和佛山市低风险入莱返莱人员,应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在抵达莱西后迅速开展1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但应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对不积极主动向村(社区)报备、不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格追究责任。

四、强化场所管理。火车站、汽车站、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医院等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健康码和行程卡、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措施,引导进入场所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五、提升防护意识。广大市民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有序推进第二剂次疫苗接种。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凡已经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的市民,要按照单位、村(社区)的组织安排,积极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早日获得保护力、免疫力,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