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 "学党史·艺术党课"走进金家岭社区

2021-06-12 17:04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刘文超)六月的青岛,天蓝海碧、暖风轻拂,在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金家岭社区,一场精彩的“学党史·艺术党课”如期举行。6月11日晚上7点,由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联合金家岭社区推出的“学党史·艺术党课”在金岭新村广场上演,300多名社区群众现场观看了这场特殊的党史课。

演出在互动合唱《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来自山东广播电视台的资深播音员、主持人诵读李大钊的《青春》、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演绎赵一曼的家书,讲述《沂蒙颂》、《女排》、《黄河滩区走进新时代》故事,重现《绣红旗》场景;金家岭社区的社区居民还演唱了 《我和我的祖国》《共筑中国梦》等经典音乐作品,将红色经典诗文咏颂和权威党史讲述有机融合,用艺术去重现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风云激荡的百年瞬间。声情并茂的讲述、充满感情的表演,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金家岭社区党员辛格说,观看演出时自己几次落泪、深受感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是一次寻找初心的过程,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金家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文友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用群众喜闻乐见、创新生动的表演形式,把百年党史精彩呈现,让居民在家门口接受了一次全面的党性教育和心灵的洗礼,鼓励着大家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再扬帆。

金家岭社区的变迁也生动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城市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上世纪90年代之前,和那时崂山区大多数村落一样,金家岭村遍布低矮的平房,世代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以种地、打渔为生。1994年,金家岭成为崂山首个旧村改造的村,借助旧村改造,金家岭社区的集体经济开始快速发展,社区居民的生活也蒸蒸日上。2014年2月,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经国务院同意批复成立,成为我国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作为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先行区和示范区,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含金量”十足。这块金光闪闪的金字招牌,吸引各种优质资源朝片区集聚,片区也再次插上腾飞的翅膀。经过20多年的发展,片区各项配套完善,成为青岛人向往的工作、居住、生活的地方。如今,漫步在金家岭,宽敞整洁的街道、郁郁葱葱的绿化、摩登的建筑、高端的商业体、先进的运动场地等都是“吸睛”的要素。在人们眼中,金家岭不仅是金融企业的集聚区,也是宜居之地和日常购物娱乐的首选地之一。

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学党史 艺术党课”项目导演李雪倩介绍,在和居民座谈交流中,自己也深切感受到金家岭社区的沧桑巨变、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推出艺术党课,就是要通过播音员、主持人的诗文咏诵、党史专家的细致阐释等,把经典内容读出来、演出来、唱出来、讲出来,歌颂党和祖国,使广大党员群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创造更大的辉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