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视频】市南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2021-06-18 08:46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宋波鸿)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6月17日,由中共青岛市市南区委、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市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青岛市人民会堂举行。

晚上7点30分,青岛市人民大会堂人头攒动,市区两级领导、各街道、区机关干部代表、老党员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各类模范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800余名观众共同观看了这场演出。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金色的党徽辉映在舞台中央,合唱《在灿烂阳光下》拉开了整场晚会序幕。晚会由舞蹈《红旗颂》、钢琴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歌舞《人民就是江山》等十余个节目组成,以恢弘大气的歌舞为依托,以真情流露的表演为升华,充分展现市南人民群众强烈的爱党深情。

情景剧《信仰》还原了王尽美、邓恩铭、李慰农等先烈的革命故事,感人的情节形象地展现出革命英烈坚持真理、拥抱光明的必胜信念,让观众动容,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今年以来,市南区党员干部切实发扬“三牛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头拱地、往前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晚会中,通过《魅力湾城》《青岛里院情》《太平角之恋》等带有市南区特色的节目,将市南区近年来的工作成就通过艺术的形式集中呈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南区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聚焦群众需求,以文化润心,凝聚蓬勃力量为理念,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搭建群众爱参与、能参与的舞台,让学习教育真正走进群众身边。将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搬进书店商场、公园广场、地铁车站和景点景区,策划推出“颂百年党史倡文明新风”主题诗会、“五月风下忆党史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快闪、“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主题诵读会、“学党史品书香游市南”阅读打卡等数十场时尚红色文化活动。推出“对话百年青岛回望红色市南”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开设大型融媒传播活动、在历史建筑中寻味红色记忆、红色印象之旅系列活动三大板块,串联起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建置130周年这两个重大节点,纪录城市发展脉络,传承红色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