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太嗨了!“红色乐音”燃爆五四广场夏夜

2021-06-21 06:0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20日讯 夜色降临,青岛浮山湾畔流光溢彩与五四广场舞台上璀璨灯光互为映照。6月20日晚上,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市文化馆、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1青岛市民文化节暨“青岛夜色美”街头文化艺术汇启动仪式专场演出在五四广场上演。

演出现场中国新生代女歌手、《最美和声》比赛陶喆组冠军、河北卫视《中华好民歌》全国总冠军、青岛籍歌手王奕丁,中国新生代创作歌手、《中国好声音》哈林战队战将、15届央视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上海赛区冠军、青岛籍歌手王帝,青岛知名乐队魔音盒乐团、冰河乐队、方片乐队等相继登台,为现场市民游客带来一首首直抵人心的歌曲,吸引近千人驻足聆听。

魔音盒乐团

冰河乐队

方片乐队

《唱支山歌给党听》《绒花》《我和我的祖国》《天耀中华》等歌曲让这场电声乐队与歌手大咖互融的“红色乐音”燃爆岛城夜色。歌手+乐队的演出形式吸引各个年龄层的听众驻足,不仅丰富了岛城夜生活,也让文化成为城市最亮的底色。从重庆来青岛游玩的韩天佐说:“在这样的旅游景点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夜晚的精彩和别样的文化魅力。”

据市文化馆负责人介绍,“青岛夜色美”街头文化艺术汇自2013年举办以来,至今已举办9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此背景下,今年“青岛夜色美”街头文化艺术汇活动也更加突出红色主题,借街头演出的形式向市民游客传递红色精神。同时,为了吸引年轻观众,在演出形式上请来乐队和人气歌手与年轻人更喜欢的潮流方式相结合,既能扩大受众群也能让活动焕发新活力。

中国新生代女歌手、《最美和声》比赛陶喆组冠军、河北卫视《中华好民歌》全国总冠军、青岛小嫚王奕丁。

中国新生代创作歌手、《中国好声音》哈林战队战将、15届央视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上海赛区冠军、青岛籍歌手王帝。

歌手王奕丁坦言,在建党百年之际,能在家乡参加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我选《天耀中华》这首歌上台演唱,希望能通过歌曲传递出对祖国的爱。”歌手王帝选择《绒花》上台表演,在他看来青年歌手应该有传承经典的责任,“在演唱中,我感受到家乡的幸福生活和岛城愈发浓厚的艺术氛围,能有这样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很幸福。”王帝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除恶劣天气和不确定因素外,将在每周二、周四、周六、周日的晚上7点到8点在沿海一线、步行街等地与市民游客见面。(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张芝萌/文 王雷/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