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夏至到,高温持续!好消息是,本周中后期雨水增多高温歇息……

2021-06-21 10: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一出门热傻了,太阳也太大了”,上午,一名网友在@青岛气象下留言。

上午10时20分,山东大部地区实时气温升至30℃以上,半岛部分地区已冲破30℃大关 。

今天是夏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夏至日这天,太阳直射北回归线,北半球白昼最长。夏至期间,夏季版图向东北、西北等地扩展。

今天,将依然延续周末的高温。上午,山东气象部门发布:当前,我省各市县发布的高温预警信号仍然生效,各位注意防暑降温。

若说天气有些变化,那就是“晴热”要变“湿热”。相对于周末,青岛今天晴转多云,气温略降一些。青岛市气象台21日06时发布:【青岛市区】今天白天,晴转多云,东南风3到4级,今天夜间,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南风转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8到9级,今天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22℃,相对湿度50%-95%。【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转北风,海上5到6级雷雨时阵风8到9级,内陆3到4级雷雨时阵风8到9级。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热力四射”。气象部门称,19日全省最高气温37.6℃,为无棣站;20日全省最高气温37.3℃,为平原站。

本周中后期,山东降水频繁,高温范围缩减。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天气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将达37℃或以上,不过本周中后期,山东降雨呈现逐渐增多的状态,高温也将歇息,公众需留意临近天气预报,注意气温变化。

本周后半段,青岛将变得凉爽不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