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李沧开展道路前庭整治工作 完善前庭区域使用功能

2021-06-23 16:23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丁之 王彬)为方便居民出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日前,李沧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创新思路,开展道路前庭整治工作,由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作为牵头部门,联合街道、社区及李沧市政公司,对部分损坏严重的前庭区域进行改造。

什么是“道路前庭”?据了解,人们通常将人行道红线到构筑物区域统称为“前庭区域”。前庭区域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建筑红线统一建设,多为石材或道板铺装材质,一般在建设完成并验收通过后会整体移交物业公司代为管理。多做为公共区域承担车辆通行、车辆停放、行人通行或门头网点营业等作用。但由于移交遗漏、管理疏忽等种种原因,前庭区域会频繁出现道路板材破损、坑洼,甚至雨后积水严重等情况,对周边居民出行及生活都会带来影响。但前庭区域已超出人行道红线范围,市政部门难以将其纳入日常养护范围。

近期,家住金秋小区的业主频繁反映金水路(奇峰路至巨峰路)南侧商业网点门前道路破损严重、雨后积水明显,希望进行翻修改造。虎山路街道接到居民反映后,主动联系区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协助解决。经现场查看,该处前庭面积约2000平方米,原设计为荷兰砖铺装道路,由于建设时间较早,使用时间较久,且养护维修力度较差,停车情况频繁,造成该区域破损、沉陷、积水坑洼等问题屡屡出现,影响周边居民出行。为解决居民需诉求,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会同李沧市政现场指定实施方案,对此处进行翻建改造。

下一步,李沧区将继续摸排前庭破损情况,根据破损严重度逐步列入改造计划,进一步完善前庭区域使用功能。做到始终心系居民,秉承“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以创造舒适、舒心且安全的出行环境为核心,努力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现代化国际创新型中心城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