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地铁脱轨如何抢险?这里上演了一场"教科书级"应急演练

2021-06-23 19:04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孙志文)地铁列车脱轨,如何开展抢险工作?疏散乘客、施救伤员、扑灭火灾、列车复轨……6月23日上午,在青岛地铁3号线安顺路车辆段综合基地上演了一场“教科书级”的应急演练。

据了解,当天,青岛市城市交通风险防控应急演练在青岛市地铁3号线安顺路车辆段综合基地举行。本次演练由市安责险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地铁集团、安责险共保体承办,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轨道交通大队、市急救中心协办。演练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青岛银保监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地铁集团、市消防支队以及青岛市安责险共保体单位相关领导。青岛地铁集团副总经理张君、共保体单位中国人保青岛分公司总经理武长奎出席开幕式并分别作开幕致辞。   

演练采用现场实战形式,以3号线双山站列车进站前发生挤岔导致列车脱轨并发不明原因起火事故为假设,各应急工作组现场开展抢险工作。疏散乘客、施救伤员、扑灭火灾、列车复轨救援,经过紧张有序的抢险救援工作之后,“险情”得到控制,列车完成复轨,应急救援终止。

据悉,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此次应急救援演练的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化各部门之间的联动配合能力,提高应急管理水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平安稳定的环境。

为保障青岛城市轨道交通的高质量安全运营,青岛地铁不断构建完善运营管理和安全应急体系,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青岛市安责险各家保险机构也积极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自安责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共保体累计为青岛市2456家企业提供了1040.86亿元的风险保障,为全市1049家参保企业提供风控服务,为985家企业开展安全培训,全面助力企业安全发展,充分发挥了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我市各项城市交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险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