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胶东交通一体化新进展:五市交通运输信息共享方案落地

2021-06-24 18:38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丁淑华)6月24日,《胶东五市交通运输信息资源交换共享方案》正式发布,这是第二届胶东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工作推进会及胶东五市交通运输信息中心联席会议后首个落地的信息化成果,标志着五市交通运输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再加速。该方案也是继长三角、京津冀、成渝地区之后全国第四个面向城市群的交通运输信息资源共享工作研究方案。

《胶东五市交通运输信息资源交换共享方案》是对《胶东经济圈交通一体化信息资源共享合作备忘录》的细化和落实,进一步明确五市交通运输信息资源共享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为胶东五市建设协调高效的交通运输政务生态,实现交通运输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胶东五市交通运输信息资源交换共享方案》聚焦“推动五市交通运输信息资源协同共享、强化技术平台支撑、深化五市数据资源管理机制经验分享”三项重点任务,明确了“三步走”的实施步骤:2021年10月底前,各市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信息资源目录编制工作。2021年年底前,建设五市交通运输数据服务平台,以满足五市交通运输数据共享与应用的平台需要。2022年起,各市结合实际需求,挖掘跨市域的数据交换共享应用场景,争取在五市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一体化、五市交通运输跨域执法信息服务、五市基于道路客货运输数据共享的协同监管、五市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共享应用等领域实现数据共享应用,打造业务驱动、持续发展的跨市域交通运输数据应用机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