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雨季来临 公交老司机提醒车主留心市区40处易积水路段

2021-06-24 18:35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肖俊)眼下岛城已进入多雨季节,降雨天气往往伴随路面积水,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了不便,尤其是驾车的市民轻则被堵在路上,严重的可能会遇到危险。日前,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迅达分公司根据驾驶员行车经验及查阅相关资料,总结出青岛市区40余处易积水路段,提醒广大车主遇到雨天积水严重时,注意绕行。

市南区12处:

山西路济南路口(铁路桥下)、山东路香港中路口(25路总站前)、宁夏路大福源、香港中路家乐福门前、泉州路与香港路交界麦凯乐门前、南京路江西路口、广西路(江苏路-常州路段)、西陵峡路八大峡广场路口停车场、函谷关路18号附近、延吉路(中海大厦西至加油站)段、湛山五路太平角三路口、闽江路南京路口。

市北区21处:

孟庄路铁路桥下、镇平路铁路桥下、普集路(普集支路)青海路路口、寿光路辽宁路口、九江路、昌乐路孟庄路口、杭州路四方机厂门前、海岸路铁路桥下、商丘路海琴广场门前、通山路、舞阳路、辽宁路大港纬三路口、大连路临邑路口、东山路、西吴二路、郑州路重庆南路路口、洛阳路重庆南路路口、长沙路台柳路路口、萍乡路宜阳路路口、延安二路三百惠门前、黑龙江路合肥路口。

李沧区13处:

沧安路胶二桥洞、沔阳路西段铁路桥、安顺路北段娄山物流园门前、印江路新建铁路桥下、德江路中段通向印江路铁路桥洞、向阳路农业银行门前、黑龙江中路下王埠桥下、九水路武川路路口、九水路宾川路路口、遵义路西段铁路桥、瑞金路中段铁路桥、金液泉路九水东路路口、铜川路九水东路路口。

针对雨天安全行车,公交老司机总结了行车注意事项:

雨天遇低洼处积水时,不要贸然驶入,要停车观察,确认水深安全后挂低速挡小心通过,必要时绕道行驶。

雨天行经积水路段时,应跟随前车路线行驶。遇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路段,请停车观察,当积水淹没超过半个轮胎位置时,应绕道行驶,当必须通过涉水路段时,要挂低挡匀速一次性通过,不要中途停车或减速。

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做好出车前的车辆检修工作,驾车出行前请注意检查雨刮器,及时更换老化的胶条,加注玻璃清洗液。定期检查车辆轮胎花纹磨损情况,对磨损程度大的轮胎要及时维修或更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