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国家防总工作组现场指导郭家咀水库和常庄水库险情处置

2021-07-22 09: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根据国家防总安排,7月21日,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率国家防总工作组,赴河南省郑州市协助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当日上午,工作组抵达郑州并立即开展工作。

国家防总工作组当天现场查看了郭家咀水库和常庄水库险情处置情况,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情况,郑州市地铁5号线沙口路站内涝情况,协调中国安能抢险救援队伍34人赴郭家咀水库支持除险工作、88人携带29台装备赴黄河大堤备勤。

在郭家咀水库抢险现场,工作组指出,要抓紧实施水库应急除险,充分发挥中国安能专业抢险人员作用,尽快开挖泄流槽降低库水位,保障郑州市城区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同时,要设置观察哨,在确保抢险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排险,避免发生人员伤亡。要加强全省水库风险隐患排查,特别是没有溢洪道的水库要立即采取整改措施。

针对常庄水库主坝背水坡疑似管涌险情,工作组要求,要组织权威专家科学会诊,查明出险原因,不留隐患,当前要加强巡查防守,发现险情要立即处置。抓紧在水库上游增设水文站,加强监测预报预警。

工作组强调,要妥善安置转移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处、有病能够及时医治,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抓紧摸清地下空间和洼地等积水,科学制定排涝方案,多措并举抢排涝水;要抓紧恢复电力、交通和通信,尽快恢复城乡正常生产生活;要扎实做好卫生防疫,及时组织消杀,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灾区“零疫情”。(总台央视记者 刘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