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路遇交警夜查 酒司机停车直奔树林佯装抓知了猴

2021-07-24 22:52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日前,胶州一男子酒后驾驶遇到交警查车,“急中生智”,在驶入检查路段前停车跑到树林中抓知了猴,但还是没能逃过民警的眼睛,因酒驾被罚款1000元,记12分,驾照暂扣6个月。

7月19日晚21时许,胶州交警大队在英才路设卡开展酒驾查处行动,一辆黑色轿车即将驶入检查路段时却将车停在路边,驾驶人下车进入了树林,交警立即上前进行查看。交警来到车旁寻找驾驶人时,发现驾驶人正拿着手灯照射周边的树木似乎在寻找什么东西,对驾驶人进行询问时,驾驶人称:“自己是在寻找知了猴,如果自己的车妨碍交通马上就移车。”男子一边说着一边向车辆走去,但就在他经过交警身边时,交警闻到其身上有浓烈的酒味,于是将其带至中队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驾驶人赵某的酒精含量为6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据驾驶人赵某交代,当天中午他和朋友在饭店喝了不少白酒,酒后休息了一会觉得已经清醒,晚上吃饭的时候又喝了两瓶冰啤酒,酒后本想睡觉,但是夏天晚上出来抓知了猴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于是就驾车来到一条偏僻的道路,看见有交警查车时,也是强装镇定,准备找机会偷偷溜走,终究还是漏了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赵某被罚款1000元,驾照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王海涛 姜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